lxl1638 发表于 2010-7-19 14:24:44

AutoDisplay - 轻量级自动设置分辨率工具[V1.3.2011.0223 X86U & X64U]

                     AutoDisplay是一款轻量级单文件绿色版分辨率自动设置工具

1、体积超小:轻量级绿色版单文件,不到30K,方便系统封装、U盘使用,几乎是网上同类工具最小的;
2、界面简洁:窗口界面与主流宽屏分辨率比例接近,与桌面协调、界面简洁合理、无多余信息、无个人信息;
3、适应性强:在 Win2K/WinXP//Win2K3/Vista/Win7 及其对应的 WinPE 系统中均可使用,且适应系统不同的 DPI;
4、功能丰富:支持命令行参数自动设置或启动窗口界面手动设置,支持设置等待延迟时间,支持热键恢复;
5、准确性高:在 WinPE 或 Windows 中,AutoDisplay 能为 LCD 显示提供准确率极高的推荐设置,
            在 Windows 或 WinPE 中,若显示器的 EDID 是规范的也能 CRT 显示器提供准确率极高的推荐设置,
            若显示器的 EDID 不规范或无 EDID,AutoDisplay 也可为 CRT 显示器提供较为合理的经验式推荐设置。

测试发现有误的,用下面的附件按操作将文件打包传上来。
http://bbs.wuyou.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1928&page=44#pid2039657

16:9窗口界面


16:10窗口界面



V1.3.2011.0228版

V1.3.2011.0228版


V1.3.2010.1213DPI自适应版
1、将恢复热键由10秒延长为15秒;
2、增加了一组热键 Ctrl + A,该热键提供安全显示属性设置;
3、增加了X64U版,支持64位系统(该版本不能在32位系统中使用)。


V1.3.2010.1001DPI自适应国庆版
1、修正了无法读取某些系统 EDID 数据的问题;
2、增加了 /Wait n 的参数及说明;



V1.3.2010.0910DPI自适应版
1、修正了zxw 提到的无法读取某些系统 EDID 数据的问题;
2、窗口界面和所有的窗口控件都加入了 DPI 自适应功能;
3、修正了某些系统 ListView 表格控件的表头被上一行数据复盖的BUG;
4、补充完善了智能查找 CRT 显示器经验分辨率和刷新率的功能;
5、补充了参数说明的内容。


V1.3.2010.0903DPI自适应版
1、按一些网友的提议,将乘号"*"改为国人习惯使用的乘号"×",显示时与其它中文文字更协调;
2、将几乎所有的字符串资源化,除了宽高比"16:10"、"16:9"、"4:3"、"5:3"和刷新率单位"Hz",
   没有做入资源字符串表外,其余字符串都做入了资源字符串表,方便国际化和本地化;
3、修正了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无法读取 EDID 时查找最佳分辨率可能找到旋转分辨率的BUG;
4、修正了在某些系统中点ListView控件滚动条,ListView列表可能出现"花格"的BUG;
5、去掉了主流显卡几乎不支持的24位颜色质量,并将该选项改为"自动"颜色质量,自动颜色质量指的
   是当前系统支持的最高颜色质量,也可使一些旧显卡在不支持32位颜色时获得最好的颜色质量(如24位);
6、稍为增大界面宽度,增加了自动适应系统 DPI 功能,调大系统 DPI 时 AutoDisplay 的界面也能正常显示。

V1.3.2010.822两版同发
1、修正了某些型号显卡名称过长显示出现的问题;
2、补充完善了读取显示器 EDID 方法,以便在一些精简系统或 WinPE 系统中读取 EDID;
3、完善了CRT显示器最佳分辨率的判断方法,以便在无法读取 EDID 时找到一个较合理的分辨率。


V1.3.2010.818两版同发
1、为命令行参数 /Auto 自动设置分辨率提供 Ctrl + R 热键恢复到原分辨率;
2、提供 Esc 键中止窗口界面自动设置分辨率的功能;
3、加入显卡型号的信息显示。
4、由于0818版源码刚刚写完来不及整理,垃圾较多,
   只附出0806版源码(原理是一样的,只是窗口界面不同)。


V1.2.2010.0728版:
1、解决了在WinPE中无法提供推荐设置的问题;
2、增加了两三种分辨率;
3、窗口默认的等待时间由原来的5秒改为10秒;
4、为CRT显示器提供自动刷新率设置;
5、这是 AutoDisplay 终结版,以后若有BUG要修正也只在 WinCMD、PECMD 中更新。

命令行参数 "/Auto" 和 "/Waitnn",
1、"/Auto" 表示不启动窗口界面自动按检测到的推荐设置来设置分辨率,
      若无法检测到推荐设置则什么都不做而退出;
2、"/Waitnn" 表示在窗口界面中等待 nn 秒(默认为5秒)后按检测到的推荐设置来设置分辨率,
      若无法检测到推荐设置则等待用户操作。
      在窗口界面的等待时间内,用户有任何的鼠标按键,等待计时器将停止。

V1.2.2010.0728版:
增加了在WinPE中自动设置的支持,从测试结果来看,LCD准确率比较大,虽然测试范围不大,统计结果为 14/17=82%

V1.2.2010.0725更正版:
有人提到之前的0725版360误报,所以更新一下
MD5: 084cc15fd77764a76c657a4041de77ad
SHA1: 99363e725a4f470c79435c350b38772fac563fc5
virscang扫描结果

V1.2.2010.0723正式版:
凡发现不正确的,做如下两点:
1、将0723版中的 ReadEdid.EXE 放到硬盘的某个目录(可写位置),
      双击它,将生成的 Edid_1.DAT 和 Edid_2.DAT 打包传上来。
2、到这里下载 Phoenix.exe
http://bbs.wuyou.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2100&extra=page%3D2

传上这三幅图:






[ 本帖最后由 lxl1638 于 2011-2-27 00:25 编辑 ]

HB天意 发表于 2010-7-19 14:29:45

沙发支持,不知道对纯平的支持怎样

pseudo 发表于 2010-7-19 14:29:56

沙发!
能否保存设置下次用作当前设置?

linyehua 发表于 2010-7-19 14:32:19

过来收下,看看效果。

2010-ttwing 发表于 2010-7-19 14:40:34

回楼主,我遇到的问题如下:
DELL17液晶使用您的测试版DispTest测试6.exe,显示正常。建议1280*1024 32 60

使用正式版出错。显示推荐1024*768 32位 60


    呵呵!1.22版OK啦!谢谢

[ 本帖最后由 2010-ttwing 于 2010-7-22 19:46 编辑 ]

coolg 发表于 2010-7-19 14:47:27

这个我测试通过,谢谢九大。。

as4158 发表于 2010-7-19 14:53:06

报告九大:HP本 14寸宽屏 Intel 4500HD集显 H3 2003PE 显卡已驱动最佳分辨率1280*800   测试结果

检测结果/推荐设置:无法确定;当前设置:检测到的内容正常。

可以手动通过此工具设置分辨率。当系统不在最佳分辨率时,不会自动修正。

zhaohj 发表于 2010-7-19 15:04:27

主流宽屏22’(1680*1050*32*60)、24’(1920*1080*32*60)正常。

[ 本帖最后由 zhaohj 于 2010-7-19 15:09 编辑 ]

haiuyan 发表于 2010-7-19 15:06:00

以前的版本都是无法识别...
优派19"4:3

这次终于可以运行了: 识别到当前设置, 无最佳推荐.

玄天 发表于 2010-7-19 15:15:49

PE3.0下启动后

[ 本帖最后由 玄天 于 2010-7-19 15:19 编辑 ]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AutoDisplay - 轻量级自动设置分辨率工具[V1.3.2011.0223 X86U & X6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