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启动论坛

标题: NirCmd来了!历害了-26K却有70多种功能! [打印本页]

作者: zjq20032006    时间: 2007-12-7 19:21
标题: NirCmd来了!历害了-26K却有70多种功能!
Open the door of J: CD-ROM drive [td]nircmd.exe cdrom open j:
Close the door of Y: CD-ROM drive [td]nircmd.exe cdrom close y:
Increase the system volume by 2000 units (out of 65535) [td]nircmd.exe changesysvolume 2000
Decrease the system volume by 5000 units (out of 65535) [td]nircmd.exe changesysvolume -5000
Set the volume to the highest value [td]nircmd.exe setsysvolume 65535
Mute the system volume [td]nircmd.exe mutesysvolume 1
Unmute the system volume [td]nircmd.exe mutesysvolume 0
Switch the system volume between the mute and normal state. [td]nircmd.exe mutesysvolume 2
Create a shortcut on your desktop that switch the system volume between the mute and normal state. [td]nircmd.exe cmdshortcut "~$folder.desktop$" "Switch Volume" mutesysvolume 2
Turn off the monitor [td]nircmd.exe monitor off
Start the default screen saver [td]nircmd.exe screensaver
Put your computer in 'standby' mode [td]nircmd.exe standby
log off the current user [td]nircmd.exe exitwin logoff
Ask if you want to reboot, and if you answer 'Yes', reboot the computer. [td]nircmd.exe qboxcom "Do you want to reboot ?" "question" exitwin reboot
Turn off your computer [td]nircmd.exe exitwin poweroff
Turn off all computers specified in computers.txt ! [td]multiremote copy "c:\temp\computers.txt" exitwin poweroff force
Dial to "My Internet" connection [td]nircmd.exe rasdial "My Internet"
Disconnect the "My Internet" connection [td]nircmd.exe rashangup "My Internet"
Make your Internet Explorer windows 75% transparent ! (192 / 256) [td]nircmd.exe win trans ititle "internet explorer" 192
Minimize all your Internet Explorer windows [td]nircmd.exe win min class "IEFrame"
Close all your Internet Explorer windows [td]nircmd.exe win close class "IEFrame"
Close all your Explorer windows (My Computer, folders, and so on) [td]nircmd.exe win close class "CabinetWClass"
Hide all your Internet Explorer windows [td]nircmd.exe win hide class "IEFrame"
Show all your Internet Explorer windows (after you made them hidden with previous example) [td]nircmd.exe win show class "IEFrame"
Center all top-level windows [td]nircmd.exe win center alltop
Remove the title bar of My Computer window. [td]nircmd.exe win -style title "my computer" 0x00C00000
Return the title bar of My Computer window that we removed in the previous example. [td]nircmd.exe win +style title "my computer" 0x00C00000
Set the My Computer window to right-to-left order (For hebrew and arabic languages) [td]nircmd win +exstyle title "my computer" 0x00400000
Set all child windows of My Computer window to right-to-left order (For hebrew and arabic languages) [td]nircmd win child title "my computer" +exstyle all 0x00400000
Create a shortcut on your desktop that closes all your Internet Explorer windows [td]nircmd.exe cmdshortcut " "~$folder.desktop$ "Close All IE" win close class "IEFrame"
Create a shortcut on your desktop that hides all your Internet Explorer windows [td]nircmd.exe cmdshortcut " "~$folder.desktop$ "Hide All IE" win hide class "IEFrame"
Create a shortcut on your desktop that shows back all your Internet Explorer windows [td]nircmd.exe cmdshortcut " "~$folder.desktop$ "Show All IE" win show class "IEFrame"
Set the Windows Calculator as top-most window (above all other windows) [td]nircmd.exe win settopmost title "Calculator" 1
Set the Windows Calculator back to regular window (non top-most window) [td]nircmd.exe win settopmost title "Calculator" 0
Create a shortcut to Windows calculator under Start Menu->Programs->Calculators [td]nircmd.exe shortcut "f:\winnt\system32\calc.exe" "~$folder.programs$\Calculators" "Windows Calculator"
Hide the desktop window [td]nircmd.exe win hide class progman
Show the desktop window (After hiding it in previous example) [td]nircmd.exe win show class progman
Hide the start button on the system tray [td]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hide class "button"
Show the start button on the system tray [td]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show class "button"
Hide the clock on the system tray [td]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hide class "TrayClockWClass"
Show the clock on the system tray [td]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show class "TrayClockWClass"
Kill (terminate) all instance of Internet Explorer processes [td]nircmd.exe killprocess iexplore.exe
Create a shortcut on your desktop that opens the door of K: CDROM drive when you run it. [td]nircmd.exe cmdshortcut "~$folder.desktop$" "Open CDROM" cdrom open k:
Create a shortcut to NirSoft Web site on your desktop [td]nircmd.exe urlshortcut "http://www.nirsoft.net" "~$folder.desktop$" "NirSoft"
Add NirSoft Web site to your Favorities under Links folder. [td]nircmd.exe urlshortcut "http://www.nirsoft.net" "~$folder.favorites$\Links" "NirSoft"
Create a shortcut to NirSoft Web site on the desktop of all computers listed in computers.txt [td]nircmd.exe multiremote copy "c:\temp\computers.txt" urlshortcut "http://www.nirsoft.net" "~$folder.common_desktop$" "NirSoft"
Set the display mode to 800x600x24bit colors [td]nircmd.exe setdisplay 800 600 24
Create a shortcut on the desktop that set the display mode to 800x600x24bit colors [td]nircmd.exe cmdshortcut "~$folder.desktop$" "800x600x24" setdisplay 800 600 24
Copy all shortcuts on your desktop to another folder (f:\temp\desktop). [td]nircmd.exe execmd copy "~$folder.desktop$\*.lnk" f:\temp\desktop
Restart your Apache server (under Windows NT/2000/XP/2003) [td]nircmd.exe service restart apache
Create a shortcut on your desktop that restarts the Apache server [td]nircmd.exe cmdshortcut "~$folder.desktop$" "Restart Apache" service restart apache
Restart your IIS [td]nircmd.exe service restart w3svc
Restart MySql [td]nircmd.exe service restart MySql
Open the desired Registry key/value in RegEdit [td]nircmd.exe regedit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CommonFilesDir"
Open the Registry key that you copied to the clipboard in RegEdit. [td]nircmd regedit "~$clipboard$"
Disable the screen saver [td]nircmd.exe regsetval sz "HKCU\control panel\desktop" "ScreenSaveActive" 0
Enable the screen saver [td]nircmd.exe regsetval sz "HKCU\control panel\desktop" "ScreenSaveActive" 1
Change the date/time of the specified filename (creation time and modified time) [td]nircmd.exe setfiletime "c:\temp\myfile.txt" "24-06-2003 17:57:11" "22-11-2005 10:21:56"
Copy your desktop folder path to the clipboard [td]nircmd.exe clipboard set ~$folder.desktop$
Copy your start menu folder path to the clipboard [td]nircmd.exe clipboard set ~$folder.start_menu$
Copy the content of info1.txt (simple text file) to the clipboard [td]nircmd.exe clipboard readfile "c:\My Files\info1.txt"
Add the text content of clipboard to info1.txt [td]nircmd.exe clipboard addfile "c:\My Files\info1.txt"
Clear the clipboard [td]nircmd.exe clipboard clear
Create all folders specified in "c:\temp\folders.txt". The folder path names are separated by CRLF characters. [td]nircmd.exe paramsfile "c:\temp\folders.txt" "" "" execmd md ~$fparam.1$
Install the specified .NET assembly in the global assembly cache (like gacutil) [td]nircmd.exe gac install "C:\temp\MyAssembly\bin\MyAssembly.dll"
Empty the recycle bin in all drives. [td]nircmd.exe emptybin
Answer 'Yes' to a standard Windows message-box. [td]nircmd.exe dlg "" "" click yes

nircmd.rar

47.17 KB, 下载次数: 209, 下载积分: 无忧币 -2

作者: zjq20032006    时间: 2007-12-7 19:22
看它帮助                   .
作者: zjq20032006    时间: 2007-12-7 19:24
nercmd setdisplay 800 600 24 85
设置分辨率为800 *600 *24 *85
作者: stwcb2007    时间: 2007-12-7 19:34
晕~~
满纸E文
只看懂了一小点
貌似有一些功能和PECMD重复
难道使用它只为了分辨率么
作者: z640919a    时间: 2007-12-7 20:19
还有nircmd.exe killprocess QQ.EXE 杀死所有QQ进程等等.nircmdc.exe不知怎样用的?
作者: wanghh    时间: 2007-12-7 21:04
这么小?历害啊。```
作者: chnhhwz    时间: 2007-12-7 21:12
有没有人汉化一下帮助文件啊
作者: 长风破浪    时间: 2007-12-7 21:31
楼主能否给解释一下它是干什么的呢?
作者: 邵教授    时间: 2007-12-7 22:18
<p>
<a name="examples"></a><h4 class="utilsubject">Examples of what you can do with NirCmd</h4>
<table border="1" cellpadding="5">
<tr>
<td width="50%">打开 J: CD-ROM 驱动器仓门
<td nowrap>
<span class="commandline">
nircmd.exe cdrom open j:
</span>

<tr>
<td>关闭 Y: 驱动器仓门
<td class="commandline" nowrap>
nircmd.exe cdrom close y:

<tr>
<td>按 2000 单位增大系统音量 (在 65535 的范围内)
nircmd.exe changesysvolume 2000

<tr>
<td>按 5000 单位减小系统音量 (在 65535 的范围内)
nircmd.exe changesysvolume -5000

<tr>
<td>设置音量到最高值
nircmd.exe setsysvolume 65535

<tr>
<td>系统静音
nircmd.exe mutesysvolume 1

<tr>
<td>取消系统静音
nircmd.exe mutesysvolume 0

<tr>
<td>在静音和正常状态间切换系统音量
nircmd.exe mutesysvolume 2

<tr>
<td>在你的桌面创建一个“在静音和正常状态间切换系统音量”的快捷方式
<td class="commandline">
nircmd.exe cmdshortcut  &quot;~$folder.desktop$&quot; &quot;Switch Volume&quot; mutesysvolume 2

<tr>
<td>关闭监视器
nircmd.exe monitor off

<tr>
<td>启动默认的屏保
nircmd.exe screensaver  

<tr>
<td>让计算机处于“待机”模式
nircmd.exe standby

<tr>
<td>注销当前用户
nircmd.exe exitwin logoff

<tr>
<td>重启时询问,如果回答“Yes”,就重启计算机
nircmd.exe qboxcom "Do you want to reboot ?" "question" exitwin reboot

<tr>
<td>关闭计算机
nircmd.exe exitwin poweroff

<tr>
<td>关闭 computers.txt 中指定的所有计算机!
multiremote copy &quot;c:\temp\computers.txt&quot; exitwin poweroff force

<tr>
<td>拨号 &quot;My Internet&quot; 连接
nircmd.exe rasdial &quot;My Internet&quot;

<tr>
<td>断开 &quot;My Internet&quot; 连接
nircmd.exe rashangup &quot;My Internet&quot;

<tr>
<td>使你的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75% 透明 ! (192 / 256)
nircmd.exe win trans ititle &quot;internet explorer&quot; 192

<tr>
<td>最小化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nircmd.exe win min class &quot;IEFrame&quot;

<tr>
<td>关闭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nircmd.exe win close class &quot;IEFrame&quot;

<tr>
<td>关闭所有资源管理器窗口 (我的电脑、文件夹等等)
nircmd.exe win close class &quot;CabinetWClass&quot;

<tr>
<td>隐藏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nircmd.exe win hide class &quot;IEFrame&quot;

<tr>
<td>显示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在你用先前的例子隐藏它们以后)
nircmd.exe win show class &quot;IEFrame&quot;

<tr>
<td>居中所有最上层窗口
nircmd.exe win center alltop

<tr>
<td>移除我的电脑窗口的标题栏
nircmd.exe win -style title &quot;my computer&quot; 0x00C00000

<tr>
<td>恢复在上个例子中移除的我的电脑窗口的标题栏
nircmd.exe win +style title &quot;my computer&quot; 0x00C00000

<tr>
<td>Set the My Computer window to right-to-left order (For hebrew and arabic languages)
nircmd win +exstyle title &quot;my computer&quot; 0x00400000

<tr>
<td>Set all child windows of  My Computer window to right-to-left order (For hebrew and arabic languages)
nircmd win child title &quot;my computer&quot; +exstyle all 0x00400000

<tr>
<td>在你的桌面创建一个关闭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的快捷方式
<td class="commandline">
nircmd.exe cmdshortcut &quot; &quot;~$folder.desktop$ &quot;Close All IE&quot; win close class &quot;IEFrame&quot;

<tr>
<td>在你的桌面创建一个隐藏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的快捷方式
<td class="commandline">
nircmd.exe cmdshortcut &quot; &quot;~$folder.desktop$ &quot;Hide All IE&quot; win hide class &quot;IEFrame&quot;

<tr>
<td>在你的桌面创建一个返回显示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的快捷方式
<td class="commandline">
nircmd.exe cmdshortcut &quot; &quot;~$folder.desktop$ &quot;Show All IE&quot; win show class &quot;IEFrame&quot;

<tr>
<td>设置 Windows 计算器为最高层窗口 (优先所有其他窗口)
nircmd.exe win settopmost title &quot;Calculator&quot; 1

<tr>
<td>设置 Windows 计算器返回到正常窗口 (非最高层窗口)
nircmd.exe win settopmost title &quot;Calculator&quot; 0

<tr>
<td>创建一个 Windows 计算机的快捷方式到开始菜单->程序->计算器
<td class="commandline">
nircmd.exe shortcut &quot;f:\winnt\system32\calc.exe&quot; &quot;~$folder.programs$\Calculators&quot; &quot;Windows Calculator&quot;

<tr>
<td>隐藏桌面窗口
nircmd.exe win hide class progman

<tr>
<td>显示桌面窗口 (在上一个例子中隐藏它以后)
nircmd.exe win show class progman

<tr>
<td>隐藏系统托盘区的开始按钮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quot;Shell_TrayWnd&quot; hide class &quot;button&quot;

<tr>
<td>显示系统托盘区的开始按钮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quot;Shell_TrayWnd&quot; show class &quot;button&quot;

<tr>
<td>隐藏系统托盘区的时钟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hide class &quot;TrayClockWClass&quot;

<tr>
<td>显示系统托盘区的时钟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show class &quot;TrayClockWClass&quot;

<tr>
<td>终止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进程实例
nircmd.exe killprocess iexplore.exe
作者: mazrmc    时间: 2007-12-7 22:4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sztopms1    时间: 2007-12-7 23:01
绝大部分功能都是开关性质的,如open与close、enable与disable、show与hide,除以2后实质只有35种左右了。 再扣掉若干shortcut,真正涉及到的操作大概可以归纳成20种左右^_^

其实很多功能都可直接在windows中实现。

有好东西就发上来大家分享,谢谢楼主·
作者: citydream    时间: 2007-12-7 23:15
标题: 简单英译汉
1.打开J:光驱的门 ——>nircmd.exe cdrom open j:
2.关闭Y:光驱的门 ——>nircmd.exe cdrom close y:
3.把音量增加2000单位 (总共 65535)  ——>nircmd.exe changesysvolume 2000
4.把音量减少5000 单位 (总共 65535)  ——>nircmd.exe changesysvolume -5000
5.把音量设置为最大 ——>nircmd.exe setsysvolume 65535
6.静音  ——>nircmd.exe mutesysvolume 1
7.取消静音  ——>nircmd.exe mutesysvolume 0
8.在静音和正常状态间切换  ——>nircmd.exe mutesysvolume 2
9.在桌面建立一个在静音和正常状态间切换功能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cmdshortcut "~$folder.desktop$" "Switch Volume" mutesysvolume 2
10.关闭显示器 ——>nircmd.exe monitor off
11.开启默认的屏幕保护 ——>nircmd.exe screensaver
12.把电脑置于“等待”模式 ——>nircmd.exe standby
13.注销当前用户 ——>nircmd.exe exitwin logoff
14.询问是否重启系统,如果你回答 'Yes',重启电脑 ——>nircmd.exe qboxcom "Do you want to reboot ?" "question" exitwin reboot
15.关机 ——>nircmd.exe exitwin poweroff
16.关闭computers.txt文件中指定的所有电脑 ! ——>multiremote copy "c:\temp\computers.txt" exitwin poweroff force
17.激活“宽带链接” ——>nircmd.exe rasdial "My Internet"
18.挂掉“ 宽带链接” ——>nircmd.exe rashangup "My Internet"
19.设置你的IE窗口 透明度为75% ! (192 / 256) ——>nircmd.exe win trans ititle "internet explorer" 192
20.最小化所有IE窗口 ——>nircmd.exe win min class "IEFrame"
21.关闭所有IE窗口 ——>nircmd.exe win close class "IEFrame"
22.关闭所有的资源管理器 (我的电脑,文件夹,等等) ——>nircmd.exe win close class "CabinetWClass"
23.隐藏所有IE窗口(老板键?) ——>nircmd.exe win hide class "IEFrame"
24.显示所有IE窗口 (前提是使用过上面的隐藏命令)  ——>nircmd.exe win show class "IEFrame"
25.把最高级的窗口置中 ——>nircmd.exe win center alltop
26.取消“我的电脑”名称显示. ——>nircmd.exe win -style title "my computer" 0x00C00000
27.恢复显示“我的电脑”,前提是使用过上面的隐藏命令. ——>nircmd.exe win +style title "my computer" 0x00C00000
28.把“我的电脑”用从右向左显示 (适用于 hebrew 和 arabic 语言)  ——>nircmd win +exstyle title "my computer" 0x00400000
29.设置所有“我的电脑”的子窗口用从右向左显示 (适用于 hebrew 和 arabic 语言)  ——>nircmd win child title "my computer" +exstyle all 0x00400000
30.在桌面建立一个关闭所有IE窗口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cmdshortcut " "~$folder.desktop$ "Close All IE" win close class "IEFrame"
31.在桌面建立一个隐藏所有IE窗口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cmdshortcut " "~$folder.desktop$ "Hide All IE" win hide class "IEFrame"
32.在桌面建立一个显示所有IE窗口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cmdshortcut " "~$folder.desktop$ "Show All IE" win show class "IEFrame"
33.把计算器置于所有窗口之上 ——>nircmd.exe win settopmost title "Calculator" 1
34.把计算器置于正常位置 ——>nircmd.exe win settopmost title "Calculator" 0
35.在开始-程序-计算器位置建立快捷方式 ——>nircmd.exe shortcut "f:\winnt\system32\calc.exe" "~$folder.programs$\Calculators" "Windows Calculator"
36.隐藏桌面窗口 ——>nircmd.exe win hide class progman
37.显示桌面窗口(先隐藏过)  ——>nircmd.exe win show class progman
38.隐藏系统状态栏的开始菜单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hide class "button"
39.显示系统状态栏的开始菜单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show class "button"
40.隐藏系统状态栏的时钟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hide class "TrayClockWClass"
41.显示系统状态栏的时钟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show class "TrayClockWClass"
42.终止所有IE进程 ——>nircmd.exe killprocess iexplore.exe
43.在桌面建立一个打开k:光驱门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cmdshortcut "~$folder.desktop$" "Open CDROM" cdrom open k:
44.在桌面建立 NirSoft 网站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urlshortcut "http://www.nirsoft.net" "~$folder.desktop$" "NirSoft"
45.把 NirSoft 网站加入收藏夹. ——>nircmd.exe urlshortcut "http://www.nirsoft.net" "~$folder.favorites$\Links" "NirSoft"
46.在computers.txt列表中的所有电脑桌面建立 NirSoft 网站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multiremote copy "c:\temp\computers.txt" urlshortcut "http://www.nirsoft.net" "~$folder.common_desktop$" "NirSoft"
47.把显示模式设置为 800x600x24位色 ——>nircmd.exe setdisplay 800 600 24
48.在桌面建立把显示模式设置为 800x600x24位色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cmdshortcut "~$folder.desktop$" "800x600x24" setdisplay 800 600 24
49.把桌面上的所有快捷方式复制到(f:\temp\desktop). ——>nircmd.exe execmd copy "~$folder.desktop$\*.lnk" f:\temp\desktop
50.重启 Apache 服务 ( Windows NT/2000/XP/2003环境下)  ——>nircmd.exe service restart apache
51.在桌面建立重启 Apache 服务的快捷方式——>nircmd.exe cmdshortcut "~$folder.desktop$" "Restart Apache" service restart apache
52.重启 IIS服务 ——>nircmd.exe service restart w3svc
53.重启 MySql  ——>nircmd.exe service restart MySql
54.在RegEdit中打开指定的注册表键值  ——>nircmd.exe regedit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CommonFilesDir"
55.在RegEdit中打开你复制在剪贴板里面的注册表键值 ——>nircmd regedit "~$clipboard$"
56.取消屏幕保护 ——>nircmd.exe regsetval sz "HKCU\control panel\desktop" "ScreenSaveActive" 0
57.开启屏幕保护 ——>nircmd.exe regsetval sz "HKCU\control panel\desktop" "ScreenSaveActive" 1
58.使用指定的文件修改日期/时间 (建立或修改时间) ——>nircmd.exe setfiletime "c:\temp\myfile.txt" "24-06-2003 17:57:11" "22-11-2005 10:21:56"
59.把“桌面”文件夹路径复制到剪贴板 ——>nircmd.exe clipboard set ~$folder.desktop$
60.把“开始”菜单文件夹路径复制到剪贴板 ——>nircmd.exe clipboard set ~$folder.start_menu$
61.把指定文件“ info1.txt”的内容复制到剪贴板——> nircmd.exe clipboard readfile "c:\My Files\info1.txt"
62.把剪贴板中的内容保存为“info1.txt”文件 ——>nircmd.exe clipboard addfile "c:\My Files\info1.txt"
63.清空剪贴板 ——>nircmd.exe clipboard clear
64.建立 "c:\temp\folders.txt"文件中指定的文件夹. 目录名以 CRLF 分隔. [td]nircmd.exe paramsfile "c:\temp\folders.txt" "" "" execmd md ~$fparam.1$
64.从总的.net集cache中安装指定的.NET 集 (比如 gacutil)  ——>nircmd.exe gac install "C:\temp\MyAssembly\bin\MyAssembly.dll"
65.清空所有回收站.  ——>nircmd.exe emptybin
66.在标准windows信息框中回答 'Yes' ——>nircmd.exe dlg "" "" click yes

[ 本帖最后由 citydream 于 2007-12-7 11:18 PM 编辑 ]
作者: 菜刀    时间: 2007-12-8 00:12
功能还不少啊。。。。。。。。。。。。。。。。。。。。。。。。
作者: pla    时间: 2007-12-8 11:54
楼主怎么发现的,教授就是教授。
作者: tmlu110    时间: 2007-12-8 13:02
怎样用,???????????
作者: sck    时间: 2007-12-8 16:43
这个东东看过介绍,不过还未用过。
作者: Ansson    时间: 2007-12-8 18:17
很强啊,谢谢了,呵...
作者: HuAnGkUn    时间: 2007-12-8 22:24
不错,短小精悍。
作者: 421062724    时间: 2007-12-9 10:46
貌似在什么杂志上看到过,还是我记错了
作者: ligyste    时间: 2007-12-9 11:32
9楼的是好人!
作者: aohch    时间: 2007-12-9 12:01
功能强大啊,有空学习学习!
作者: chen0628    时间: 2007-12-9 13:01
太、、强、、了...
作者: clock    时间: 2007-12-9 15:04
可惜一般人都不上啊.
作者: 659203962    时间: 2007-12-9 15:25
集成这么多功能?汇编出来的?
??????????????????????????????????????????
作者: jx3223    时间: 2007-12-9 16:39
这个具体有什么作用啊?
作者: awera    时间: 2007-12-9 20:09
Nirsoft的东西都这么小巧而强悍,真牛。

以下是9楼的中文化帮助……

打开 J: CD-ROM 驱动器仓门 nircmd.exe cdrom open j:
关闭 Y: 驱动器仓门 nircmd.exe cdrom close y:
按 2000 单位增大系统音量 (在 65535 的范围内) nircmd.exe changesysvolume 2000
按 5000 单位减小系统音量 (在 65535 的范围内) nircmd.exe changesysvolume -5000
设置音量到最高值 nircmd.exe setsysvolume 65535
系统静音 nircmd.exe mutesysvolume 1
取消系统静音 nircmd.exe mutesysvolume 0
在静音和正常状态间切换系统音量 nircmd.exe mutesysvolume 2
在你的桌面创建一个“在静音和正常状态间切换系统音量”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cmdshortcut "~$folder.desktop$" "Switch Volume" mutesysvolume 2
关闭监视器 nircmd.exe monitor off
启动默认的屏保 nircmd.exe screensaver
让计算机处于“待机”模式 nircmd.exe standby
注销当前用户 nircmd.exe exitwin logoff
重启时询问,如果回答“Yes”,就重启计算机 nircmd.exe qboxcom "Do you want to reboot ?" "question" exitwin reboot
关闭计算机 nircmd.exe exitwin poweroff
关闭 computers.txt 中指定的所有计算机! multiremote copy "c:\temp\computers.txt" exitwin poweroff force
拨号 "My Internet" 连接 nircmd.exe rasdial "My Internet"
断开 "My Internet" 连接 nircmd.exe rashangup "My Internet"
使你的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75% 透明 ! (192 / 256) nircmd.exe win trans ititle "internet explorer" 192
最小化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nircmd.exe win min class "IEFrame"
关闭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nircmd.exe win close class "IEFrame"
关闭所有资源管理器窗口 (我的电脑、文件夹等等) nircmd.exe win close class "CabinetWClass"
隐藏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nircmd.exe win hide class "IEFrame"
显示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在你用先前的例子隐藏它们以后) nircmd.exe win show class "IEFrame"
居中所有最上层窗口 nircmd.exe win center alltop
移除我的电脑窗口的标题栏 nircmd.exe win -style title "my computer" 0x00C00000
恢复在上个例子中移除的我的电脑窗口的标题栏 nircmd.exe win +style title "my computer" 0x00C00000
Set the My Computer window to right-to-left order (For hebrew and arabic languages) nircmd win +exstyle title "my computer" 0x00400000
Set all child windows of My Computer window to right-to-left order (For hebrew and arabic languages) nircmd win child title "my computer" +exstyle all 0x00400000
在你的桌面创建一个关闭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cmdshortcut " "~$folder.desktop$ "Close All IE" win close class "IEFrame"
在你的桌面创建一个隐藏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cmdshortcut " "~$folder.desktop$ "Hide All IE" win hide class "IEFrame"
在你的桌面创建一个返回显示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的快捷方式 nircmd.exe cmdshortcut " "~$folder.desktop$ "Show All IE" win show class "IEFrame"
设置 Windows 计算器为最高层窗口 (优先所有其他窗口) nircmd.exe win settopmost title "Calculator" 1
设置 Windows 计算器返回到正常窗口 (非最高层窗口) nircmd.exe win settopmost title "Calculator" 0
创建一个 Windows 计算机的快捷方式到开始菜单->程序->计算器 nircmd.exe shortcut "f:\winnt\system32\calc.exe" "~$folder.programs$\Calculators" "Windows Calculator"
隐藏桌面窗口 nircmd.exe win hide class progman
显示桌面窗口 (在上一个例子中隐藏它以后) nircmd.exe win show class progman
隐藏系统托盘区的开始按钮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hide class "button"
显示系统托盘区的开始按钮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show class "button"
隐藏系统托盘区的时钟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hide class "TrayClockWClass"
显示系统托盘区的时钟 nircmd.exe win child class "Shell_TrayWnd" show class "TrayClockWClass"
终止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进程实例 nircmd.exe killprocess iexplore.exe

[ 本帖最后由 awera 于 2007-12-9 08:24 PM 编辑 ]
作者: 小黑面包    时间: 2007-12-9 20:17
哇不错,好东西收下了。汉化过就好了。
作者: pxb13    时间: 2007-12-9 20:18
希望哪位老大把它漢化一下啊!謝謝了 !

欢迎光临 无忧启动论坛 (http://bbs.wuyou.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