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启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最纯净的「微PE装机优盘」UEPON大师作品系统gho: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数据恢复、数据保护、视频编辑
Win To Go 极致利器(IXUNCIS固态U盘)无忧启动网成立20周年!广告联系 QQ:184822951 微信:wuyouceo
查看: 8606|回复: 45

ATI 显卡黑屏问题的原因和不完全解决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9 09: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早就听说ATI显卡黑屏的问题,有幸现在自己也遇到了。跟踪了一下,发现是设置刷新频率的问题,不完全解决方法如下:

提取 \外置程序\PE_OUTERPART\START_VGA.CMD 文件(老毛桃、Lyra的PE在OP.WIM,NanoPE在NOP.ISZ),将文件最后的语句注释掉:

REM PECMD.EXE DISP FP60

然后再添加回去就可以了。

测试:在ATI 690G、HD3650显卡上黑屏问题解决。
存在问题:进入PE后不要改变分辨率,否则照样黑屏。如果需要改的话,还是用PE自带的驱动或者万用驱动吧。

[ 本帖最后由 usbzip 于 2008-10-9 10:03 编辑 ]
发表于 2008-10-9 17: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空试试我的HD3200,我的也会黑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17: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X550没有碰到
我用的2008.31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17: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后进pe,pe里没有抓图软件,用我机子里的只能抓灰色图了

Snap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18: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之舞你尽快测试下,反馈啊。。我这边没有ati的显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18: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有这样的问题,在MSI的6a9g-neo出现黑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18: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地说从ATI 1xxx开始就一直存在这个VPU重置的BUG,很难判定究竟是驱动问题还是硬件BUG,可以理解为XP的驱动作了些手脚所以VPU重置的情况稍微好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18: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mapeimapei</i> 于 2008-10-9 18:28 发表 <a href="http://bbs.wuyou.net/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488295&ptid=130834" target="_blank"><img src="http://bbs.wuyou.net/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onload="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mouseover="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this.src);}" onmousewheel="return imgzoom(this);" alt="" /></a><br />
呵呵,,之舞你尽快测试下,反馈啊。。我这边没有ati的显卡。。。
<br />


测试什么?不是说了么?我这里买了新机,那个鬼HD3200就一直没好过。无论哪个pe,一律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18: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在IBM R60上面试过,黑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20: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usbzip 于 2008-10-9 09:55 发表
很早就听说ATI显卡黑屏的问题,有幸现在自己也遇到了。跟踪了一下,发现是设置刷新频率的问题,不完全解决方法如下:

提取 \外置程序\PE_OUTERPART\START_VGA.CMD 文件(老毛桃、Lyra的PE在OP.WIM,NanoPE在 ...


呵呵,不完全的解决方法也是一个方法,值得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20: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光是ATI
就连NV 的新驱动,在面对一些相对老的显示卡,也存在这个问题,是蓝屏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21: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HD2400,试过了,不过调整分辨率就黑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21: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我用天琴的也黑了,我的是 HD2600 PRO A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11: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宝石 2600pro  
红叶 (可能是V28),启动,在自动改分辨率时,黑屏
老毛桃的不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12: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TA690G也是黑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19: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1650GT也一样,黑屏,不能开宽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19: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20: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HD3100,调整分辨率就黑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22: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1 06: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遇到过,调不调分辨率都不会黑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2 15: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里有很多ATI的机子。。不过没怎么进过PE

好像没这方面的发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2 21: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据个人初步研究,老版本的ATI驱动好像没有这个问题,而新版本的PE的驱动通常只保留MiniDisplay的文件,所以就会少掉DDC部分,也就是说会读不到显示器DDC信息(不少TV和显示器即使完整的ATI驱动也会检测不到DDC信息),从而导致分辨率无法修改或者修改黑屏。所以修改inf文件禁用DDC检测也许能解决问题,本人没有ATI1xxx以上显卡,所以不做(也没法做)进一步研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2 21: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驱动不对版的问题`,你只要直接启用万能显卡而不要安装显卡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2 22: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qzwfs 于 2008-10-12 21:59 发表
驱动不对版的问题`,你只要直接启用万能显卡而不要安装显卡就可以了`


我的是昂达a69t的集成x1250的,做的是hed6和老毛桃070911的 都黑屏,不加载显卡就没事。进去之后加载万能驱动就可以了,调节分辨率也没事。
楼主的这个还没测试。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3 09: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etwinxp 于 2008-10-12 21:26 发表
据个人初步研究,老版本的ATI驱动好像没有这个问题,而新版本的PE的驱动通常只保留MiniDisplay的文件,所以就会少掉DDC部分,也就是说会读不到显示器DDC信息(不少TV和显示器即使完整的ATI驱动也会检测不到DDC信 ...

谢谢斑竹指导!加载驱动后,如果设置刷新频率显示器会变成待机状态,应该就是DDC缺失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3 11: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A卡建议保留[SourceDisksFiles]字段的全部文件,不然安装就会出现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3 11: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下载ati基本上都是出纯显卡驱动,如果解决A卡黑屏的问题,定制PE下的A卡驱动是很简单的。。

偶这边没有A卡,无法实机测试,期望大家努力。。

PS:A卡建议保留[SourceDisksFiles]字段的全部文件,不然安装就会出现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4 17: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4 21: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是昂达a69t的集成x1250的,做的是hed6和老毛桃070911的 都黑屏,不加载显卡就没事。进去之后加载万能驱动就可以了,调节分辨率也没事。
楼主的这个还没测试。哈哈 [/quote]

这个用了 天意V6的做了个 ,进去之后发现不黑屏啦,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7 09: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捐助支持|无忧启动 ( 闽ICP备05002490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

GMT+8, 2020-11-25 01:39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