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启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最纯净的「微PE装机优盘」UEPON大师作品系统gho: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数据恢复、数据保护、视频编辑
Win To Go 极致利器(IXUNCIS固态U盘)无忧启动网成立20周年!广告联系 QQ:184822951 微信:wuyouceo
查看: 46442|回复: 35

[分享] 如何自己制作一个外挂Wii游戏硬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14 03: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自己制作一个外挂Wii游戏硬盘

昨天下午朋友从国内给我带了一个硬盘版的Wii,自带一个USB硬盘里面装了150多个游戏。不知什么原因,接上后,Wii读不出硬盘里面的游戏,系统提示没有找到WBFS分区,需要重新格式化硬盘。更上火的是,孩子催得急,一不小心把10G分区(可能是FAT32,还不清楚里面到底有些什么内容呢)给格式化了。郁闷!好在装游戏的NTFS分区完好。

怎么办?自己动手!

先上网查资料,自学扫盲。网上相关内容还真不少,特别是wuyou网帮助最大。在各位前辈的无私分享的帮助下,我终于把我的Wii搞定了。这里把我的经验总结出来,贴在无忧网,与大家分享,回报wuyou网友。见笑了。

需要指出的是,我是原原本本的新手,这里给出的完全是自己的一丝经验,也许只能适应一些和我类似,非常有限的情形。


How to prepare a new USB HardDisk (HD) for Wii

A. 新硬盘分区:
1. 连接新USB硬盘到PC
2. "My computer" 单击鼠标右键, 磁盘管理
3. 把硬盘分为二个主分区:第一个区可以分配大约10G-20G空间,格式化成FAT32格式;
     剩余空间全部用于第二个分区,称为游戏区,可以暂时格式化成NTFS或FAT32.  
4. 游戏区格式转换:打开wuyou软件程序,“磁盘1”找到并选择第二分区 盘符,然后点击“格式化”,把第二分区按WBFS格式化。
5.退出wuyou软件程序


B.  游戏文件拷贝:
1. 确认游戏文件所在的备份硬盘(NTFS分区)和新硬盘皆通过USB接入电脑
2.  PC中打开wuyou软件程序
3.  “磁盘1”选择备份硬盘的盘符,“磁盘2”选择新硬盘的盘符
4. 尝试拷贝功能“1...>2” , 如果出错的话,则继续以下步骤
5.  “浏览”(wuyou软件界面右下区域)游戏文件的备份硬盘中游戏文件所在目录 \wbfs
6. 选择所浏览的有关游戏文件,把它们拖入“磁盘2”所在区。文件开始拷贝


C.  游戏封面下载:
1. 接入含有游戏文件(位于目录 \wbfs中)的USB硬盘到PC
2. PC中打开wuyou软件程序
3. “磁盘1”选择游戏盘的盘符,所有游戏文件出现在“磁盘1”的目录区
4. 点击"封面 covers"按钮,下载开始。封面image文件自动保存在PC中wuyou软件程序所在的目录中的covers子目录里。

D.  封面(cover) image文件拷贝
1.  确认新USB硬盘接入电脑
2. 在新USB硬盘的FAT32分区中建立新文件夹:\usb-loader\covers
3. 把wuyou软件程序所在的目录中的covers\3d子目录里的图像文件全部考入新硬盘FAT32分区中的:\usb-loader\covers文件夹里。

E. 开玩:
1. 接入新硬盘到Wii主机上左边的主USB接口里。
2. 接通Wii电源并开机
3. 选择Wii自带的"USB loader CFG" 频道(channel), 即有一个女孩抱一吉他的画面的那个频道),选择并调入游戏程序。

评分

参与人数 2无忧币 +6 收起 理由
woyaofacai + 1 很给力!
13361172966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1-2-17 04: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2010ftsm 的帖子

谢谢讨论。我完全相信你说的情况,因为我的wii来的时候,硬盘设置也基本上和你的是一样的,第一个分区被我不小心格式化了,不清楚其情况;  第二个分区就是NTFS, 其中在WBFS文件夹下存放了很多.wbfs格式的游戏。 这也是我一直感到很困惑的原因。

当然USB必须是接在Wii的主usb接口上,否则根本就找不着北,别说去识别什么分区了。

我也用过一个16G的U盘做过实验,同样,只有把它格式化成WBFS, 我的Wii才能读出它里面的内容。郁闷!

嗨,管它什么格式呢,能玩就好了,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1 14: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2011hjiang 的帖子

第一个分区存放了USBLOADER要调用的一些个文件吧,有游戏封面什么的,对了,我看了一下我的是5.3的系统.

呵呵,恭喜,能玩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7 00: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好象也是5.7的,支持NTFS,也没有插SD卡,移动硬盘分俩区,第一个区FAT32是放图片什么的,第二个区就是放游戏的,NTFS,游戏放在WBFS文件夹下,都没什么问题的.
而且我为了备份游戏,用了另一块500G的移动硬盘,同格式的,SSK的硬盘盒,一样可以读出游戏来没问题.

不过USB要接在WII的第一个口子上,另一个口子就识别不了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6 17: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2010ftsm 的帖子

当然了,如果机器支持NTFS格式的话,何必再转换分区格式,多此一举呢。

我的Wii带来的时候,随机的硬盘就是NTFS格式的。代购的朋友也是说可以直接玩的,而且他自己就玩过。不知道为什么,机器到我这之后,就是不认NTFS,总是提示没有找到WBFS分区。我也试过把别的硬盘按不同方式格式化,最后发现,我的wii只认WBFS分区,所以是不得已而为之。

我用的是随机来的usb loader cfg 57a, 版本够高的了吧?

另外,我的wii没有插SD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6 02: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usb loader cfg5点几版的就支持NTFS了吧,至少我现在用的是NTFS格式的移动硬盘没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22 00: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2010ftsm 的帖子

没错,我现在总算是搞明白了,第一个分区主要是用于存放游戏封面文件,代替SM卡。另外,是否也用于保存游戏记录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4 12: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2011hjiang 于 2011-2-22 00:04 发表
没错,我现在总算是搞明白了,第一个分区主要是用于存放游戏封面文件,代替SM卡。另外,是否也用于保存游戏记录呢?


记录是保存在WII本身的记忆体里的,不过可以通过SD卡来备份记录,进入到数据管理就可以操作本身记忆体里的记录和SD卡上的记录了
记录在存在的情况下不能覆盖,所以如果SD卡上如果有原先的记录,要先删除后再COPY到SD卡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24 19: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2010ftsm 的帖子

明白了。刚才试了一下,没问题。 多谢!

能备份记录还是很有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5 11: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9 12: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是人才啊,小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5 16: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求 wuyou软件,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6 23: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都是顶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0 07: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认真学习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5 14: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07: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大力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 00: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1 09: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来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09: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强强~~,太好了,谢谢












马酷电影网 lele55.com/maku.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4 15: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4 17: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云雄霸天下服务端天之炼狱一条龙大话西游服务端精灵复兴私服务端
传奇世界服务端刀剑服务端十二之天服务端新天骄服务端卧龙吟服务端
真封神服务端惊天动地服务端红月服务端魔力宝贝服务端飞飞务服务端
劲舞团服务端热血江湖服务端倚天I服务端网页游戏服务端天堂2服务端
大话西游服务端凡人修真服务端大话西游服务端页游服务端问道服务端
跑跑卡丁车服务端英雄远征服务端幻灵游侠私服务端洪荒神话私服务端
完美世界服务端烈焰服务端洛汗服务端新魔界服务端绝对女神私服务端
永恒之塔服务端传奇服务端密传-服务端QQ西游私服务端天堂1私服务端
千年服务端蜀门服务端征途服务端机战服务端神泣服务端醉西游服务端
天堂I服务端挑战OL服务端剑侠情缘-服务端奇侠XIAH服务端挑战服务端

24小时电话扣扣服务保证客户随时找到技术员随时解决SF一条龙的各种问题
专业从事私服一条龙服务,我们用最专业的技术,贴心的售后服务,放心质量
请加入我们的私服一条龙开区行列,了解我们,信赖我们,品质来源于责任细节
客户们的满意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以诚信为本,为您打造属于您的私服.
想开个好F就来枫易科技!想要服务器不卡就来枫易科技!
想要售后好就来枫易科技!想要技术硬,学技术就来m9sf.com枫易科技!
私服开区一条龙服务(网络游戏私服开服制作)
主机IDC租用m9sf.com/Server
网站模版m9sf.com/Shop/Wangzhan
广告宣传m9sf.com/ad.asp
游戏版本m9sf.com/Shop/Banben
开区套餐m9sf.com/Taocao
官方网站m9sf.com
客服咨询QQ1292124634(企鹅扣扣)
Email:1292124634@qq.com
传世开私服版本sf一条龙服务_m9sf.com
奇迹开私服开服sf一条龙_m9sf.com
魔兽私服开区开服sf一条龙服务_m9sf.com












传世开私服版本sf一条龙服务 奇迹开私服开服sf一条龙 魔兽私服开区开服sf一条龙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8 15: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wuyou软件在哪可以下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2 14: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求wii的配置文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 22: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我的游戏硬盘恢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3 22: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8 03: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这个WI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2 15: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入游戏机,进来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5 18: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5 18: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前来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0-27 22: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玩wii了,都得重新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捐助支持|无忧启动 ( 闽ICP备05002490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

GMT+8, 2021-1-28 20:31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