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启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最纯净的「微PE装机优盘」UEPON大师作品系统gho: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数据恢复、数据保护、视频编辑
Win To Go 极致利器(IXUNCIS固态U盘)无忧启动网成立20周年!广告联系 QQ:184822951 微信:wuyouceo
楼主: pseudo

★统一PE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13: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8 NicTense 的帖子

还没有要把不同出品人的作品统一起来,出个无忧官方统一作品的意思。
百家争鸣为好。

我说的是各自的作品系列,自己可以往统一方向做点工作,形成“一家”之言。
一家之内可以不争鸣。

另外,我认为其他人一旦认同统一的必要性,着手去做统一的PE,很快会比我做得更好。
但如果没去做,那在统一方面,统一PE还是领先的。

我曾经打过比方:
大家走的时候,我发现一种比较快的方法:跑。提倡大家都跑。
如果你不跑,一般没我快,除非你是竞走运动员。
一旦你认同跑有好处,也跑起来了,那我绝对跑不过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4 13: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6 pseudo 的帖子

在P大的另一个贴里找到了5.2版下载地址了,两个贴还要翻找,不如统一一个贴。

[ 本帖最后由 ntsyh 于 2011-5-4 13:47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4 13:3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在用,当然要来顶一下了.

统一P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14: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tsyh 于 2011-5-4 12:50 发表
因为本人太菜,以前看了OPE辩证法理论介绍难以理解,所以,敬而远之,一直不敢用。终于被P大的吸引住了,因为是第一次接触OPE,通过近几天的反复试用和P大的耐心指导才有所领会,层次清楚一点了,与其他PE不同,只有一个版本,没有系列之分。无忧里这么多PE在我这台机上启动还没有比你更快,像B大经典PE合盘、小马、H3等PE里唯有用了“先USB2.0后启动PE”功能时才是4分钟启动到桌面的,其余的都是8-10分钟,或者更长。昨天,试了我心如水的第一个UD版PE在这台机上用了21分钟才启动到桌面的。
如要弄懂统一PE,菜鸟必须要得到P大更多的指导,先谢了!

谢谢ntsyh兄反复测试统一PE,帮我实验U启内核理论。

我说过,0PE是另类、超脱的,不宜拿它跟任何具体PE相提并论。
况且其它PE有多个版本,可能有更快的版本、更快的部署方式你没用上。

所以你的数据不应理解为其它PE慢。
只说明一点:统一PE也许比一般PE慢,但不会明显慢。符合U启内核理论预期。

其实你的数据反而说明统一PE“相对比较慢”。
这样计算:
统一PE的U启内核约12.5MB,启动花5分钟,相当于读盘速度为每分钟2.5MB。而你的U盘启动期间读盘速度显然在每分钟3MB以上。
这说明统一PE额外花了不少时间。
这其中,用于等待用户做选择的读秒合起来近半分钟。然后windows命令行窗口到桌面这段我没去优化,时间相对长。
另外,为了兼顾零体积版、可剪裁、统一等因素,采用了一些明显不利于速度的做法。
这些因素,使得每分钟3MB的效率,降到了每分钟2.5MB。相对比较慢。
即便如此,凭借不比骨头级PE大、比普通PE成倍小的U启内核,统一PE的U启速度还是超快的。

我估计你这台机器,启动时间可以缩短到3分钟左右,
如果其它PE参考统一PE的U启内核理论,“跑”起来的话。
或者把统一PE修改一下,更专注于速度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4 14: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反馈0502统一PE的部分测试情况:
声卡是在本地资源里加载的,没有声音图标;打开网页时慢,试了几个网站都提示要安装插件,安装了还是没有作用;办公软件也有点不正常;见图:
20110504141120531.jpg
20110504141314984.jpg
20110504141314984  2.jpg
20110504141314984  3.jpg
20110504141314984  4.jpg
20110504141314984  5.jpg
20110504141314984  6.jpg
20110504141314984  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15: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5 ntsyh 的帖子

这是正常的。

58MB版0502统一PE不含显卡、声卡组件,不含无线网卡驱动,不含Windows Media Player组件。不含office。
只能简单IE上有线网,而且其中IE6.WIM还是阉割过,不支持flash的,要玩多媒体,还是换个大体积的IE6.WIM为好。

要支持声音,就需要有
PETOOLS\MediaPlay\SndVga.WIM(声、显服务组件)

PETOOLS\Drivers\DRIVERS_SOUND.CAB(声卡驱动)
两个文件。大体积4in1的发布带有这些组件,包括大体积ie6.wim。你可以找来加上。
另外,再加上显卡驱动组件、DirectX9.WIM组件可以使IE浏览、滚动更流畅。
加上PETOOLS\FileTools\FONTS\SIMSUN.TTC可改善字体。

要维护还是要玩多媒体,就看你如何剪裁/扩展组件。
剪裁删减的后果,自然是一分钱一分货。
不是不能支持声音,是特意删掉了声音支持。
已经说了是可以自己剪裁/扩展的PE嘛。剪裁扩展只需增减文件,又不需要你修改什么,连压缩解压都不用。

没带组件,靠使用本地资源,效果是不能保证的。
因为本地资源方面的功能,多年没有关注维护了。
本地资源是针对xp sp2做的,pe带的外置组件也是sp2的。xp sp3出来后,没仔细处理。
后来变动pe组件时,也没顾及与本地资源的协调。
所以现在本地资源没有巅峰时流畅。

不过,既然提示没有安装Windows Media Player,何不用本地资源的WMP菜单项安装一个?
office那个提示一般不影响使用。n年来一直有的,懒得修正它。

[ 本帖最后由 pseudo 于 2011-5-4 15:41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4 16: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pseudo 于 2011-5-4 15:20 发表
这是正常的。

58MB版0502统一PE不含显卡、声卡组件,不含无线网卡驱动,不含Windows Media Player组件。不含office。
只能简单IE上有线网,而且其中IE6.WIM还是阉割过,不支持flash的,要玩多媒体,还是换个 ...




刚才是在家测试的老机,现在用办公室电脑测试了一下,反馈如下:不按任何键启动到桌面是47‘‘;按前3秒空格键启动到桌面是1’钟,其他的跟老机测试的一样。

[ 本帖最后由 ntsyh 于 2011-5-4 16:46 编辑 ]
Snap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18: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7 ntsyh 的帖子

一切正常。

不要被wmp界面“尚未”字样吓着。这样子就可以用了。

右下角箭头图标点一下,可切换到老界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4 20: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赞成P大的想法,很实用,极有推行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5 07: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到这几天忙完了,一定努力关注学习P大的统一PE,动手试的次数太少,许多概念对我仅是猜想,也不敢轻易乱言猜测P大的理论,必须要实践后才能发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5 10: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把win7也统一进去. 这样就真正统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5 11: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大一统,天下归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5 12: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已上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5 13: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pseudo 于 2011-5-1 22:47 发表
@2011qwqw
可剪裁可扩展,不谈体积。
@blithewind  
0PE即统一PE。建议以后大家叫统一PE,不叫0PE了。
冠名“可剪裁统一PE”有年头了,不是新概念。

楼主的这个提法提的太及时了,很是赞同,建议0PE叫“可剪裁式统一PE:0PE”或“统一式PE:0PE”,这样会更清晰些,如果以后能都统一成2楼所提倡的那样,那楼主自己的pe作品就不用再强调叫统一pe了,只用叫“可剪裁式PE:0PE”或直接还叫“0PE”就行了,呵呵...

另外,至于谈体积可能是为了小U盘使用(比如64M、128M等的小U盘),但有些人却误认为体积小了速度就会快(当然,以前的一些pe,有些作者相对于自己的系列pe来说,可能是精简并优化之后体积是小了速度也快了),这是难免的...

我敢打赌,有些网友是没仔细看2楼、3楼介绍的意思,如果多看两遍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误会了,呵呵...
楼主所提倡的这些统一,至少在适用性方面来说会很广泛,对新手的使用上来说也会很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5 16: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统一PE      先进理念     任重道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5 16:57: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下载学习 谢谢P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6 14: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里有很多的资深的老师。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1 13: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win7 的触摸屏驱动怎么没见加上,支持上网更新驱动就好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2 12: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P大 辛苦了为大家做出的贡献 希望OPE的发展很好 更实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2 13: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支持再说,最近非常看好0PE的发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2 16: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NicTense</i> 于 2011-5-4 12:29 发表 <a href="http://bbs.wuyou.net/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221753&ptid=192689" target="_blank"><img src="http://bbs.wuyou.net/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onload="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mouseover="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this.src);}" onmousewheel="return imgzoom(this);" alt="" /></a><br />
PE一直是百家争鸣,每个版本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要做到统一是很难的<br />
无忧也一直没有官方的统一作品<br />
P大既然心力都有余的话,不如创建一个工程,如google工程,邀请一批有志之士共同参与,这样会比一个人的 ...
<br />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2 17: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pseudo 的帖子

支持大侠,好东西啊。怎么显示签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2 17: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忧启动论坛 &raquo; 控制面板 &raquo; 编辑个人资料:论坛个性化设置→签名显示设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3 11: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0PE,看好它的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1 21: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P大让人佩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1 21: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luck9806 的帖子

问题已解决 去掉--map参数,感谢P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2 10: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流技术做的就是标准,二流/三流才单纯做技术。一定要支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3 17: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斑朱,我是新手,没有放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4 01: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统一PE的前景  希望对新旧机器通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4 12: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还应该加上:
不提维护型还是全功能型。

不过P大虾的用心再好,实现起来很难。说尖锐些,比起海峡两岸统一的难度来,不在以下。现状和很多人的态度,就是明摆着的阻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捐助支持|无忧启动 ( 闽ICP备05002490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

GMT+8, 2021-2-27 12:17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