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启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最纯净的「微PE装机优盘」UEPON大师作品系统gho: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数据恢复、数据保护、视频编辑
Win To Go 极致利器(IXUNCIS固态U盘)无忧启动网成立20周年!广告联系 QQ:184822951 微信:wuyouceo
楼主: liuzhaoyzz

[原创] 抛弃vboot不格盘用Grub4dos和Winvblock或Firadisk安装Ghost版XP到VHD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5-3-9 10: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uzhaoyzz 于 2015-3-11 14:51 编辑

你说的很对!但我受够了vboot了!
有意外的收获,尝试了好几个ghost精简版本的xp,几年以前网友碰到的重启遇到autochk program not found的老问题,我也碰到了,第二个菜单死活进不去,用第一个grub4dos菜单就行了,一次不行再进去一次,估计是windows认为系统没有安装好,或者某些硬件或者驱动没有初始化,比如安装后系统提示需要重启,但一般菜单只是按照安装好的方式来启动的所以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9 11:1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马克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4 15:1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8 17: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一楼的文件和步骤我怎么失败了?   提示Unrecognized device string or you omitted the required DEVICE part which should lead the filename  求解!

点评

你出现错误在哪一步?vhd创建么有,保存没有,ghost完了没有?挂载没有,重启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18 20: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18 20: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错过肖邦 发表于 2015-3-18 17:23
根据一楼的文件和步骤我怎么失败了?   提示Unrecognized device string or you omitted the required DEVI ...

你出现错误在哪一步?vhd创建么有,保存没有,ghost完了没有?挂载没有,重启没有?

点评

用win8pe 计算机管理中的磁盘管理 制作vhd 灌装xp.gho(自己制作的),执行楼主提供的离线firadisk驱动 执行的是c盘系统文件夹下 一键安装修改后.bat (VHD 盘符是A)。然后分离,检测没有碎片。 改硬盘主引导记录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19 08: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9 08: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liuzhaoyzz 发表于 2015-3-18 20:31
你出现错误在哪一步?vhd创建么有,保存没有,ghost完了没有?挂载没有,重启没有?

用win8pe 计算机管理中的磁盘管理 制作vhd 灌装xp.gho(自己制作的),执行楼主提供的离线firadisk驱动 执行的是c盘系统文件夹下 一键安装修改后.bat (VHD 盘符是A)。然后分离,检测没有碎片。 改硬盘主引导记录为G4D 0.4.5c 分区引导也相应更改。 然后照楼主1楼的menu.lst修改。然后重启 可以进入g4d引导。然后我选择SDVHDXP INstall  之后出现的报错

点评

忽然成功了 我用的是别人的g4b 然后就起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19 11: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9 11: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错过肖邦 发表于 2015-3-19 08:56
用win8pe 计算机管理中的磁盘管理 制作vhd 灌装xp.gho(自己制作的),执行楼主提供的离线firadisk驱动  ...

忽然成功了 我用的是别人的g4b  然后就起来了

点评

就这样成功了?啥原因呢? 第一个菜单可以反复运行直至成功进入vhdxp,然后用第二个菜单,他们是有区别的,第一个菜单firadisk在系统中被识别为Vmem floppy软盘,只能在前期使用,第二个菜单被识别为硬盘,才能正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19 14: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19 14: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uzhaoyzz 于 2015-3-21 07:01 编辑
错过肖邦 发表于 2015-3-19 11:33
忽然成功了 我用的是别人的g4b  然后就起来了


就这样成功了?啥原因呢?
第一个菜单可以反复运行直至成功进入vhdxp,然后用第二个菜单,他们是有区别的,第一个菜单firadisk在系统中被识别为Vmem floppy软盘,只能在前期使用,第二个菜单被识别为硬盘,才能正常驱动。
顺便说下:
①因为ghost的克隆有个附带的功能就是ghost到vhd之后,vhd绝对是连续存储的(除非盘上确实找不到连续空间存储这个vhd),执行批处理只是改动了vhd内的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文件,不会影响vhd文件连续性,所以wincontig整理E:\RAMOS\sdxp.vhd不一定必要,而grub4dos0.4.6a已经支持部分不连续的map了。
②采用的是用bootice直接修改主硬盘MBR为Grub4dos的办法,所以不论原系统是什么系统,xp/win7/win8,甚至是没有系统,只要BIOS是legacy BIOS,只要根目录有grldr+menu.lst,都可以用这个方法。当然如果你不喜欢Grub4dos为第一引导,你可以用ntldr/bootmgr作为第一引导,修改boot.ini或者BCD菜单来引导grub4dos。
③双显卡切换的电脑安装ghostxp很容易遭遇EA蓝屏,可以在BIOS中尝试关闭双显卡切换功能。
总之,教程是死的人是活的,根据需要变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9 17: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用过firadisk驱动的VHDXP,结果用着用着,后来进系统的时间越来越长,到后来基本3分钟以上才能进系统。。。现在还是用回Vboot

点评

个人觉得vhdxp的主要作用还是在于作为RAMOS来用,RAMOS加载速度决定于map --mem加载的速度和vhd的大小,RAMOS一般不会有大的修改,小的修改直接进入修改模式修改下就好了。 你说的情况是作为win7/win8环境下辅助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19 19: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19 19: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uzhaoyzz 于 2015-3-19 19:41 编辑
chensksk 发表于 2015-3-19 17:49
我以前用过firadisk驱动的VHDXP,结果用着用着,后来进系统的时间越来越长,到后来基本3分钟以上才能进系统 ...


个人觉得vhdxp的主要作用还是在于作为RAMOS来用,RAMOS加载速度决定于map --mem加载的速度和vhd的大小,RAMOS一般不会有大的修改,小的修改直接进入修改模式修改下就好了。
你说的情况是作为win7/win8环境下辅助操作系统,运行时间长了装的软件多了可能也会出现你说的情况。


发一个基于菜鸟小韦V10.0制作的ghostxp,不用格式化原有系统盘,建立一个500MB的vhd,就能体验一把vhdxp,RAMOS当然是更加不在话下,呵呵。
小韦XPSP3 V10.0_Ghost精简版
    该版本基于小韦XPSP3 V10.0,用EasySysprep_4.1进行重新封装,最大程度保持原版极度精简的理念。C盘为NTFS格式,安装后C盘只占用260M(关闭虚拟内存)!
改进如下:
1、修复了快速启动栏,增加了显示桌面按钮。
2、附件中增加了计算器。
3、增加了语言栏显示,便于手工安装输入法。
4、增加vbscript支持。
5、恢复xcopy、find命令到system32目录。
6、修复右击磁盘格式化的命令。
7、修复托盘区小喇叭。
8、右击可以新建bat、reg文件。
9、修复了磁盘管理功能,便于调整硬盘盘符。如果不用这个功能,可以自己手工关闭Logical Disk Manager、Logical Disk Manager Administrative Service这两个服务,减少开机服务。
10、添加无线网络支持。为了减少开机服务,默认关闭了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服务,请自己手工开启。如果没有无线,eventlog服务、WZCSVC服务,可以关闭这两个服务。
11、添加打印机支持,右击我的电脑管理→服务→Print Spooler打开即可。
12、恢复安装驱动程序必备的一些dll,这些dll被精简掉会导致驱动程序安装异常。主要是rundll32.exe所需要的dll文件:
cdfview.dll,efsadu.dll,inetcomm.dll,mobsync.dll,msjava.dll,msoert2.dll,msrating.dll,netplwiz.dll,shsvcs.dll,utildll.dll,w32topl.dll。
13、vcredist_x86是VC运行库,请自行手工添加。已集成VB6运行库。
14、Adobe Flash Player for IE插件请自行安装。其他插件大多用不到,根据需要自己手工添加吧。
15、支持不格盘利用grub4dos+firadisk快速安装到vhd。默认关闭虚拟内存,内存小的可以自己设置。
16、该版本集成SkyIAR常见SRS驱动,如果SRS驱动导致7B蓝屏,可以在BIOS中修改硬盘模式为兼容模式,然后继续下一步的安装部署。驱动安装后第一次进入桌面会自动删除,默认放在C:\Program Files\drivers\下面,也可以手工删除。进入windows后主板、显卡、网卡、声卡、摄像头等驱动可以用驱动精灵或者天空的万能驱动助理Wandrv来搜索安装,只要能够启动windows,什么都不是难事。
    以上功能的修复增加的文件很少,原版安装后C盘占用240M,现在占用260M,原版rar大小80M,ghost版本121M大小是因为rar比gho压缩率更高,同时打了几个补丁。对于这么小的XPSP3很感兴趣!权当练手,不喜欢的请勿下载。
http://pan.baidu.com/s/1dDeYH6D
推荐下载120M的GHOSTXPSP3_XIAOWEIV10_SRS.GH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0 00:3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但xp没有声音分离不是很想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0 22: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标注一下,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6 00:4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了一晚上,原来还要map那img啊。不会写menu,只能用你的了,明天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6 13:3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屏还是蓝屏。#进入grub4dos后按e键按要求修改为1-4防止蓝屏。亮这句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27 06: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uzhaoyzz 于 2015-3-30 08:08 编辑

蓝屏代码多少?
7B蓝屏,BIOS中关闭AHCI,或者PE下用SkyIAR注入SRS驱动到VHD(先挂载)。
ED蓝屏,BIOS中尝试关闭双显卡切换,这种情况多半无解,xp不支持双显卡切换。
B4蓝屏,修改menu.lst菜单中map --e820cycles=-1的数值为0或者1,2,3,4直到不蓝屏,或者在grub4dos启动时,按e键修改map --e820cycles=0或者1,2,3,4直到不蓝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12: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更详细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12: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更详细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12: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更详细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6 21: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5 18: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吗版主,为何我用你的工具,只能进去系统一次还是“SDVHDXP Install”菜单进去的第三个菜单进不去,错误提示,我是用我自己封装的ghost,vhd是固定的10G大小,第一次快10分钟进系统,再进去就进不去了。。winxp启动画面一直在,滚动进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7 15: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换分区,我的vhd不再c分区,怎么修改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8 08: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吗?版主,你vboot,按你的方法不能进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8 09: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大。如何换分区启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28 14: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uzhaoyzz 于 2015-5-28 14:43 编辑

看样子,你是安装成功了,你是卡在系统初始化了,SDVHDXP Install可以一直运行到正常进入windows。windows没有初始化好,firadisk也没有安装好,你怎么可能进入windows?不要说第三个ramos菜单了,第二个你都进不去!
自己封装的xp,有些文件要全,否则可能会有问题。你可以换个其他小点的xp试下。
vhd放在D E F盘都无所谓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8 15: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 18: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1. title VHDXP -3
  2. find --set-root /vhdos/xp/XP.vhd
  3. map --mem /vhdos/xp/XP.vhd (hd0)
  4. #map (hd0) (hd1)
  5. map --e820cycles=-1
  6. map --hook
  7. chainloader  (hd0,3)/ntldr
复制代码

不能引导,出错了。提示找不到
find --set-root /vhdos/xp/XP.vhd

点评

找不到文件,应该是大小写,或者是文件路径写错了吧。 另外我怀疑你的这个菜单不对,你把xp.vhd仿真为虚拟磁盘hd0,hd0有第3个逻辑分区吗?你的xp.vhd里面分了3个区?另外xp只支持从(hd0,0)启动,你这个菜单能启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 18: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 18: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uzhaoyzz 于 2015-6-3 08:57 编辑
nyhfsl 发表于 2015-6-2 18:01
不能引导,出错了。提示找不到


找不到文件,应该是大小写,或者是文件路径写错了吧。
另外你的这个菜单不对,你把xp.vhd仿真为虚拟磁盘hd0,hd0有第3个主分区吗?你的xp.vhd里面分了4个区?hd0是由vhd文件仿真出来的虚拟硬盘,可不是实际本地物理硬盘,你这个菜单能启动?
chainloader  (hd0,3)/ntldr

点评

怎么把文件指向别的分区的目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3 11: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 11: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yhfsl 于 2015-6-3 15:49 编辑
liuzhaoyzz 发表于 2015-6-2 18:11
找不到文件,应该是大小写,或者是文件路径写错了吧。
另外你的这个菜单不对,你把xp.vhd仿真为虚拟磁 ...


这个是咱们论坛上那个大神做的一键安装的xp我提取出来了,在c盘能引导,换成E盘这个提示。
IMG_20150603_153931_看图王.jpg
这个是我自己封装的系统。。
IMG_20150603_11302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 11:4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方法太完美啦, 很喜欢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23:5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图,你是把整个vhd  map到内存中,明显是没有足够连续的内存来加载这个vh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捐助支持|无忧启动 ( 闽ICP备05002490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

GMT+8, 2021-4-22 22:55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