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启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最纯净的「微PE装机优盘」UEPON大师作品系统gho: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数据恢复、数据保护、视频编辑
Win To Go 极致利器(IXUNCIS固态U盘)无忧启动网成立20周年!广告联系 QQ:184822951 微信:wuyouceo
楼主: fuldho

[分享] 一条龙-----手动打造自己的硬盘版备份与还原(ghost)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8 14: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1 20: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1 20: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3 16: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牛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7 01: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21 20: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22 23:49: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24 21: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教學與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26 08:4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3 10: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uefi+gpt这样的怕不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6 21: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5 13: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很给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19: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下恳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3 21: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30 22: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hjvgjhhhhvjjhj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15 22: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ilsonma 于 2018-12-15 23:02 编辑

由于下载的系统多数是基于MBR分区的gho镜像文件,所以我的硬盘采用MBR分区。
我在硬盘的最后面建一个200MB的FAT分区,做成XORBOOT启动,默认启动第一项进入Windows。需要还原备份时,开机的同时不停的按向下箭头键,直到选中启动第二项进入Windows PE,就会进入微PE,然后运行CGI32.EXE 就可以进行备份和还原。

用到的工具:傲梅无损分区,XORBOOT启动管理,微PE工具箱提取的微PE核心镜像文件。

200MB FAT分区的分区类型标志改成EF就可以起到隐藏保护的作用,不影响启动。

备份建议使用WIM镜像,不再使用GHO镜像。

经过我维护的系统,我通常都是备好份,微PE桌面清空,只放一个一键还原的脚本。系统出问题需要还原时只要进入微PE,点击这个脚本,就可以实现一键还原。

如果开机不按箭头键,这个画面是一闪而过直接启动Windows的。

如果开机不按箭头键,这个画面是一闪而过直接启动Windows的。

开机按箭头键进微PE后的画面

开机按箭头键进微PE后的画面

点评

大神能分享一下你的PE吗?看着真简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17 12: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0 08:58:34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7 15: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神都很吊,我们就只能看看,,,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5 18: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6 16: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7 11: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7 01: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1 19: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ddddddddddddddddddddd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1 19: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给看看信息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3 09: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学习了 可以自己做一个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18 21: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1 23: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ddddddddddddddfdfffffff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2 00: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8 16: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一下,感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2: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捐助支持|无忧启动 ( 闽ICP备05002490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

GMT+8, 2021-4-21 20:00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