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启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最纯净的「微PE装机优盘」UEPON大师作品系统gho: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数据恢复、数据保护、视频编辑
Win To Go 极致利器(IXUNCIS固态U盘)无忧启动网成立20周年!广告联系 QQ:184822951 微信:wuyouceo
查看: 89272|回复: 39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 纯uefi下搞定win7 64位系统完美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
发表于 2018-3-12 02:2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510819776 于 2020-4-10 22:50 编辑

本论坛有帖子专门说过win7 64位不能原生支持uefi的gop模式,
不过如果显卡的win7驱动支持uefi gop模式,
那么通过禁用bcd中的vga调用,
以及禁用注册表中关于vga和vgasave服务的相关信息,并预先用dism注入显卡驱动,还是有一定几率成功的。
不过我按照那个帖子试了一下 确实成功了。
我在bios中完全关闭了cms支持.
但是 这个东西终究是很复杂的,又是修改注册表,又是修改bcd,对于封装后的系统修改还是相当麻烦啦。而且我用虚拟机测试过,似乎成功率也不高。
所以我找到了一个新的办法,无需修改注册表以及bcd文件,就能启动win7的方法了。


VgaShim.rar (50.02 KB, 下载次数: 2048)
此物原本是mac系统uefi模式下安装win7使用的,我好奇之下下载回来。
我的win7 x64位是旗舰版 采用cms兼容模式安装完成了,显卡驱动也是装好的。
然后关闭了cms模式,直接启动装好的win7 结果开机不过五秒 硬盘灯就灭了 死机了。
然后我进入uefi shell下面 直接运行了这个vgashim.efi 然后跳出了windows的启动菜单,选择win7 64位
ok 一切顺利  成功进入了win7系统桌面  去设备管理器看看显卡驱动 完美无瑕
到这里应该就是本文结束了
需修改win7系统的任何东西,
预先注入win7的显卡驱动,
然后esp分区是这样的
把vgashim.efi改名 bootx64.efi 存放到ESP"\efi\boot下面
确保 ESP:\EFI\microsoft\boot下面有bootfmgfw.efi
以后默认启动bootx64.efi就可以启动win7了 这也算是win7的一个uefi补丁了吧。
此物的原理应该是在uefi shell坏境虚拟了一个vga显卡 此虚拟vga显卡驱动调用gop显卡协议实现显示
防止win7卡在vga上

大家都测试一下 反馈一下咯
另外vgashim是开源软件 源码是公开的
https://github.com/davidcie/VgaShim




但是  一个重大的问题出现了 win7 x64位 纯uefi模式 再也别想进入安全模式了  因为安全模式不加载显卡驱动 必然一路黑屏到底


本人对此贴做最后一次细节补充
需要bootmgfw.efi 以及最新版winload.efi
这里重点说一下bootmgfw.efi和winload.efi的版本问题
本人使用的bootmgfw.efi的数字签名是 ‎2017‎年‎3‎月‎18‎日 14:12:58 这个时间点
本人使用的win7 x64位旗舰版带的winload.efi的签名日期是‎2017‎年‎9‎月‎13‎日 23:31:43

如果因为win7没有自动更新,装了最原始的发布版本,winload.efi的签名日期应该是2011年的,这时候用win10的bootmgfw.efi会提示winload.efi错误之类。
另外vgashim.efi自带一个开机动画图,建议大家把他删了,方便排查问题。
还有 我已经在七彩虹h81  微星b85主板分别测试了支持ufi gop的amd radeon r7 240显卡 和 nvdia gtx750显卡 以及奔腾g3220自带核显 三种显卡 都能完美支持纯uefi启动
至于更高的 h110主板 b360主板 鄙人很穷 没办法测试了   
再次重复一遍  bootmgfw.efi用win10的 win7的winload.efi务必用最新版  应该就能成功了
另外 微星主板似乎没有csm设置项,纯uefi的打开方式是开启win8快速启动,可以在uefi shell里面看到显卡加载了uefi版本的驱动
此附件是一个成功的引导样板
win7_uefi_no_csm.7z (846.27 KB, 下载次数: 1831)
nvida amd intel三种uefi显卡都测试可行
祝大家玩的愉快

open.bat.zip (6.45 KB, 下载次数: 264)
VgaShim-v0.98.zip (27.33 KB, 下载次数: 239)
VgaShim-v0.98.1.zip (27.62 KB, 下载次数: 276)
open.bat.zip改名open.bat  这个批处理是在vgashim无用的时候尝试一下,当然需要预先打好显卡,usb以及nvme 等补丁驱动才行
vgashim 0.98和vgashim 0.98.1适用与不同的硬件
有些bios可能要用0.98 有些需要0.98.1 自己尝试
已知我的 华擎h97 主板  需要用到最新的0.98.1 才能关闭csm模式下,uefi启动进入到win7pe或是win7的安全模式,重点是显示一切正常,再也不会全程黑屏了
到这里  h97配上0.98.1的shimvga才算是真的完美了。
不过遗憾的是有人反馈说  intel的9代机器似乎不行,如果shimvga能一直维护下去,那win7的uefi将完善。
可惜这份vgashim来的太迟了一点点,如今win7都已经绝地死亡了。
不过也没关系,至少我的机器可以彻底放弃使用legacy与csm  彻底投入uefi+gpt的怀抱了
linux   mac  win10都是全线支持uefi gop了
也就win7是个例外,但是加上这份vgashim  以后win7的uefi也不例外了  终于迎来了uefi的全面支持时代



点评

大法好啊!顺求32位win7 uefi启动方法  发表于 2019-9-12 13:14

评分

参与人数 18无忧币 +58 收起 理由
3570150233 -1 淡定
甜行天下 + 3 赞一个!
1388000 + 1 很给力!
synger + 1 神马都是浮云
a1379388505 + 5 2015款macbookpro表示本来安装win7黑屏的用.
15910939106 + 1
67725 + 1
xhl458074469 + 5
sea2moon + 5 测试通过,但请问vga.efi是做什么用的,放.
有阴也有阳 + 5 折腾是技术进步的防梯之一!
叮叮咚咚 + 5
sYYLG + 1 赞一个!
bardlet + 5 神马都是浮云
hero8000 + 5 赞一个!
eli_baba + 5 很给力!
hhy + 1 用64位WIN8、10的bootx64.efi文件也可以代.
DavidGZY + 5 很给力!
nttwqz + 5 !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8-3-12 09:52:45 | 只看该作者
1.替换文件   vgashim.efi ->bootx64.efi
2.注入win7驱动(如果没有,那么也就GG了?)

点评

openwrt智能路由器没有显卡,一样会正常启动。 所以即使win7没内置显卡驱动,也会开机正常进桌面,只是看不到罢了,如果你打算这么做,请打开win7自带telnet服务,启动后用telnet远程cmd来安装显卡驱动也是一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3 01:23
如果没有注入驱动,系统依然会启动到桌面,只是看不到罢了。那么问题来了,一台没有显卡的机器启动到桌面后,假如此系统已经驱动网卡,且开启了远程桌面,那远程连接后到底会显示些神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3 0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8#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卡住了  叹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7#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太有用了,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6#
发表于 2021-1-11 10:09:1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重装系统 又重新回来学习一下,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5#
发表于 2020-12-29 11:42:50 | 只看该作者
也就win7是个例外,但是加上这份vgashim  以后win7的uefi也不例外了  终于迎来了uefi的全面支持时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4#
发表于 2020-12-23 17:44:5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3#
发表于 2020-12-22 19:36:39 | 只看该作者
看到此帖仍在更新 不得不回复支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2#
发表于 2020-12-7 22:47:3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想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1#
发表于 2020-12-2 23:41:4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终于找到启动WIN7的办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0#
发表于 2020-12-1 14:40:49 | 只看该作者
hfgfhgfg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9#
发表于 2020-11-30 14:52:3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8#
发表于 2020-11-30 11:18:49 | 只看该作者
新来得不拒下载 怎么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7#
发表于 2020-11-23 23:08:53 | 只看该作者
戴尔3080,10代U,bios没有csm,在uefi下安装win7,全部驱动安装好以后,核显可以正常使用,即使主板上插有独显。但是把显示器接到独显上,就显示缩小版光秃秃的桌面。重启就卡死logo,但能听到启动的音乐声。安全模式,显示disk.sys卡死。有意思的是显示器接到核显启动后,用易升试试升级win10,竟然出现升级错误,不知是不是这个问题引起的。明天试试这些方法,看独显能不能启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6#
发表于 2020-11-17 18:41:08 | 只看该作者
好好研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
发表于 2020-11-5 09:06:46 | 只看该作者
启动倒是搞定,新硬件不断推出,win7应付不了了,折腾折腾还是老老实实用win10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4#
发表于 2020-11-4 22:26:02 | 只看该作者
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3#
发表于 2020-11-4 11:26:0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在给  一个新本子 装win7  硬盘  NVMe  的  不知道能不能搞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2#
发表于 2020-11-4 11:24:44 | 只看该作者
干货。这简单的方法,就能实现Win7残缺的UEFI启动。必须大赞!!谢谢共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1#
发表于 2020-10-23 22:57:2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0#
发表于 2020-10-22 10:34: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9#
发表于 2020-10-21 15:57:5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winload.efi放在什么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8#
发表于 2020-10-18 17:10:22 | 只看该作者
给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7#
发表于 2020-10-12 21:07:3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下载不了,郁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6#
发表于 2020-10-10 00:30:59 | 只看该作者
chja2005 发表于 2019-5-1 14:32
109楼的 一般都这么想 但是直到我用了楼主的方案 咔咔 行了!!
我的硬件是联想台式电脑 H61主板+N卡GT610 ...

请问你是在哪个论坛看到N卡GT610刷入uefi模块教程的?请把链接发下。万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5#
发表于 2020-10-10 00:29:32 | 只看该作者
zb77721 发表于 2018-11-24 11:22
继续跟帖

昨儿个无聊试着激活MBR磁盘上的EFI方式引导的Win7,各种下载激活工具各种无效(Chew-WGA 听说 ...

请你把这个“激活工具W*SLIC 直接Install.cmd”发我,谢谢帮助!热心人一生平安事事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4#
发表于 2020-10-10 00:18:44 | 只看该作者
hyn00 发表于 2019-12-30 11:23
大神您好,我的笔记本电脑想装win7,CPU是AMD的R5 3550H,主板没有csm,现在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能进系统,听 ...

你download GPU-Z,让我看看你的集显和graphics card,截图传论坛。notebook pc配置用鲁大师截图下,bios的main、boot、configuration、advanced这几个选项都拍照我看看。如果我哪天有空我会根据你这些information想出一个notebook pc install pure uefi win7的方法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3#
发表于 2020-10-9 22:40:52 | 只看该作者
510819776 发表于 2018-9-16 00:33
我机器的引导过程是这样的  
uefi bios------》 slic.efi (模拟slic的efi引导破解器) ---》 vgashim.e ...

模拟slic的efi引导破解器请私发我,谢谢!热心人一生平安!或者告诉我download lin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2#
发表于 2020-10-9 22:38:31 | 只看该作者
510819776 发表于 2018-9-16 00:25
激活并不坑,
我用的efi专用的模拟slic的激活器
无任何问题 算是半硬激活

请share下你的efi专用的模拟slic激活器,谢谢!热心人一生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1#
发表于 2020-10-9 19:01:44 | 只看该作者
看着很不错哦 老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发表于 2020-10-9 14:01:4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收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9#
发表于 2020-10-9 13:37:01 | 只看该作者
g4yzx 发表于 2020-7-26 16:53
这个很好啊,我现在在研究MACBOOKPRO 单硬盘PE装双系统

你搞成功没?可以发下macbookpro配置我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捐助支持|无忧启动 ( 闽ICP备05002490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

GMT+8, 2021-1-21 18:35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