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启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一次装机 终生领工资最纯净的「微PE装机优盘」UEPON大师作品好系统,装机首选好系统

「简单绿色的装机助手」盘云出品

★IDC大全★服务器租赁、托管★优惠促销★助力无忧,捐助本站,加入VIP会员
查看: 980|回复: 37

[已解决] 两个光纤入户,两个光猫,两个路由,如何让路由2下的电脑使用路由1下的打印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17 12: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无忧币
本帖最后由 wwwsdzsgov 于 2018-4-17 13:26 编辑

两个光纤入户,两个光猫,两个路由,打印机无线连接路由1,路由1下的电脑都能使用打印机,如何连接路由1和路由2,让路由2下的电脑使用路由1下的打印机?
两个光纤在两个房间,没法使用双wan。

微信图片_20180417121938.jpg



感谢q8155128和熄灭的火焰的指点,采用了q8155128的方法。下面具体说一下,就不画图了。
路由1网关ip为192.168.0.1,dhcp开,地址起止为3-125
路由2网关ip为192.168.0.2,dhcp开,地址起止为126-253
路由2无线桥接路由1

然后就可以用了。

发表于 2018-4-17 12: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7 12: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8155128 于 2018-4-17 12:45 编辑

路由2 LAN口 直接拉网线到路由1 LAN口

设置好局域网共享和IP地址......

OK........



不好意思,刚刚打错1个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7 12: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路由1下的电脑IP设置 192.168.2.X
路由2下的电脑IP设置 192.168.2.X

路由1和路由2下的电脑IP地址都在同一个网段
包括路由1和路由2的两个路由器
IP地址只要不重复就行
包括两个路由的IP地址(网关IP地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7 12: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04-17_124633_002.jpg

点评

谢谢指点。 dhcp方面要不要设置,两个都开dhcp,设置不同网段,还是只开一个dhcp? 这样连,会不会造成所有网络请求只走其中一根光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7 13: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17 13: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wwsdzsgov 于 2018-4-17 13:02 编辑


谢谢指点。
dhcp方面要不要设置,两个都开dhcp,设置不同网段,还是只开一个dhcp?
这样连,会不会造成所有网络请求只走其中一根光纤?
另外,路由2无线桥接路由1也是相同的效果吧?

点评

俺上面4楼回答的很清楚了....... [attachimg]369862[/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7 13: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7 13: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点,就用VPN,看下路由1支持不,或者用软件。

复杂点就改拓扑。用楼上的即可实现,但要关掉1台路由的DHCP,而且两台路由的IP要同一网段


无标题.png

点评

谢谢,用无线桥接+设置dhcp的方法搞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7 13:32
8楼 10楼.......火焰大师看看满意不满意??  发表于 2018-4-17 13:26
哈哈....... 火焰大师你来晚了....... 看看俺的你满意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7 13: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7 13: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wwwsdzsgov 发表于 2018-4-17 13:01
谢谢指点。
dhcp方面要不要设置,两个都开dhcp,设置不同网段,还是只开一个dhcp?
这样连,会不会造 ...

俺上面4楼回答的很清楚了.......

123.png

点评

看明白了,正在尝试,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7 13: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17 13: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q8155128 发表于 2018-4-17 13:16
俺上面4楼回答的很清楚了.......

看明白了,正在尝试,谢谢。

点评

你成功了报喜给俺高兴高兴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7 13: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7 13: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俺8楼说的,你还不能理解俺就不知道怎么说了.......

简单的说......

网关IP地址决定走哪条光纤上网.......

点评

你说的我都理解了,我的操作如下。 路由1网关ip为192.168.0.1,dhcp开,地址起止为3-125 路由2网关ip为192.168.0.2,dhcp开,地址起止为126-253 路由2无线桥接路由1 “网关IP地址决定走哪条光纤上网.......”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7 13: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捐助支持本站|无忧启动 ( 闽ICP备05002490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

GMT+8, 2018-9-22 13:18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