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启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最纯净的「微PE装机优盘」UEPON大师作品系统gho: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数据恢复、数据保护、视频编辑
Win To Go 极致利器(IXUNCIS固态U盘)无忧启动网成立20周年!广告联系 QQ:184822951 微信:wuyouceo
查看: 2785|回复: 44

[教程] U盘制作BIOS和UEFI启动P驱Ramos的教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2 21: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282198284 于 2020-12-23 12:47 编辑

第1步:把U盘分成2个分驱,一个FAT一个NTFS,fat分驱放引导文件,ntfs放vdf镜像
第2步:把BOIS引导文件和UEFI引导文件放到fat分驱中
第3步:把制作一个支持放在U盘的vdf放入ntfs分驱中

开讲
第1步:怎么做,不会的说一下,我来补充
第2步:BIOS引导可以用G4D,UEFI引导可以用imgboot或带有map功能的引导器,都来引导U盘中的vdf
第3步:用P驱建一个大小合适的vdf,格式成2个分驱,1个fat分驱和1个ntfs分驱,fat分驱放win系统启动文件,ntfs放系统
fat分驱中的BCD分别指向ntfs分驱中的winload的exe和efi,
ntfs放入自己想要的系统,这个系统里要支持vdf放U盘的P驱Ramos
把vdf放U盘启动进入Ramos,我也有发过相关的资料,http://bbs.wuyou.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8555
就是把系统先装到vhd里,启动这个vhd,安装p驱,加入注册表,建一个内存盘跟你上面的一样,里面方几个文件,保存到U盘对应的ntfs分驱中,最好重启2次,看能否正常加载这个u盘中的vdf,能加载就把这个vhd克隆到vdf的ntfs中,保存替换到u盘ntfs中的vdf


讲一下U盘实体来引导启动放在U盘中的VDF进入P驱Ramos
上面可以去掉第2步,也就是不用引导器,直接用U盘实体来启动就行
第1和3步一样,就是把U盘看成P驱的引导镜像就可以了
具体怎么弄可以参考虎哥的贴
http://bbs.wuyou.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76820
也是一样把支持vdf放U盘的P驱Ramos,放到U盘中
win10要把Usb驱动换成
EhStorClass.rar (41.36 KB, 下载次数: 34)

评分

参与人数 7无忧币 +34 收起 理由
luzhengyi86 + 5 赞一个!
董大 + 5 赞一个!
name201926 + 1 赞一个!
luohanqing + 5 前呼万唤始出来!
20090101 + 10 赞一个!
sairen139 + 5 最强的p驱ramos可以取代全能pe
caiiaccai + 3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2-22 22: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U盘能否不分两个区,U盘只有一个fat32分区能否实现uefi的p驱ramo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2 22: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u盘只有一个fat分区也是可以实现这种ramos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22: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但vdf没方法大于4g

点评

4Gramospe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2 23: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2 23: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zhide shish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2 23: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2 23:3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82198284  2020-12-22 22:31
vdf4g

这样挺好的,4G的ramos完全可以取代全能p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2 23: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步不明白,能讲的在详细点吗,比如p驱是啥。

点评

https://www.romexsoftware.com/zh-cn/primo-ramdisk/index.html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2 23: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23: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xlt 发表于 2020-12-22 23:42
第三步不明白,能讲的在详细点吗,比如p驱是啥。

https://www.romexsoftware.com/zh-cn/primo-ramdisk/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00: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02:3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找到imgboot啊

点评

http://bbs.wuyou.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4814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3 08: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07:5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3步请详解。1个vdf,2个分区?vhd的作用和与vdf的过渡部分

点评

vdf也可以是单ntfs,但在uefi下你要加上ntfs. efi驱动才能正常启动,vhd就是用来生成支持把vdf放在u盘的工具,通用vhd系统的移动性,来模拟移动系统,模拟完成后就可以克隆到vdf来锁定状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3 08: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07:5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驱读u盘镜像生成内存盘可能比较慢,无法对接成功

点评

试过了,多大的镜像都没问题,U盘可以是底速盘,2.0的老U盘,读10/s的是没什么问题的,我也没有1.0的u盘,所以就不知道了,usb口最好用3.0的,2.0的口,只有在10的系统下才能正常加载(全机只有2.0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3 08: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08: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08: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wuzhong 发表于 2020-12-23 07:54
p驱读u盘镜像生成内存盘可能比较慢,无法对接成功

试过了,多大的镜像都没问题,U盘可以是底速盘,2.0的老U盘,读10/s的是没什么问题的,我也没有1.0的u盘,所以就不知道了,usb口最好用3.0的,2.0的口,只有在10的系统下才能正常加载(全机只有2.0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08: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xman00 发表于 2020-12-23 07:52
第3步请详解。1个vdf,2个分区?vhd的作用和与vdf的过渡部分

vdf也可以是单ntfs,但在uefi下你要加上ntfs. efi驱动才能正常启动,vhd就是用来生成支持把vdf放在u盘的工具,通用vhd系统的移动性,来模拟移动系统,模拟完成后就可以克隆到vdf来锁定状态

点评

那最终的vdf里的c盘的磁盘签名是用vhd的磁盘签名,还是vdf的磁盘签名,或者是u盘的磁盘签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3 09: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08: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282198284 发表于 2020-12-23 08:02
http://bbs.wuyou.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4814

ganxie  3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09: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282198284 发表于 2020-12-23 08:14
vdf也可以是单ntfs,但在uefi下你要加上ntfs. efi驱动才能正常启动,vhd就是用来生成支持把vdf放在u盘的 ...

那最终的vdf里的c盘的磁盘签名是用vhd的磁盘签名,还是vdf的磁盘签名,或者是u盘的磁盘签名?

点评

vdf的磁盘签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3 09: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09: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82198284 于 2020-12-23 09:52 编辑
sairen139 发表于 2020-12-23 09:19
那最终的vdf里的c盘的磁盘签名是用vhd的磁盘签名,还是vdf的磁盘签名,或者是u盘的磁盘签名?

vdf的磁盘签名,也就是在VHD系统下放在U盘里VDF所对应的内存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09:5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磁盘签名也可以不用认,只要把MountedDevices上面的C盘的盘符删除就行,这样就不用认磁盘签名了

点评

制作u盘ramos时删除c盘磁盘签名最好,不用管磁盘签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3 09: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09: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282198284 发表于 2020-12-23 09:55
其实磁盘签名也可以不用认,只要把MountedDevices上面的C盘的盘符删除就行,这样就不用认磁盘签名了

制作u盘ramos时删除c盘盘符最好,不用管磁盘签名!

点评

不只是放U盘才能这样操作,对于所有P驱ramos都是一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3 10: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10: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sairen139 发表于 2020-12-23 09:59
制作u盘ramos时删除c盘盘符最好,不用管磁盘签名!

不只是放U盘才能这样操作,对于所有P驱ramos都是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12: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帖就回帖是种美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12: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帖就回帖是种美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12: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不还真的不会,是GTP还是MBR,猜是MBR,MBR就会了。

点评

都一样,都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3 12: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12: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luohanqing 发表于 2020-12-23 12:25
第一不还真的不会,是GTP还是MBR,猜是MBR,MBR就会了。

都一样,都支持

点评

谢谢!U盘又是移动硬盘,里面是m.2NGFF加U盘盒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3 12: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12: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U盘又是移动硬盘,里面是m.2NGFF加U盘盒的。

点评

都可以,能放文件的都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3 12: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12: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luohanqing 发表于 2020-12-23 12:50
谢谢!U盘又是移动硬盘,里面是m.2NGFF加U盘盒的。

都可以,能放文件的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15: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3 16: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表示听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捐助支持|无忧启动 ( 闽ICP备05002490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

GMT+8, 2021-3-5 23:47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