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启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最纯净的「微PE装机优盘」UEPON大师作品系统gho: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数据恢复、数据保护、视频编辑
Win To Go 极致利器(IXUNCIS固态U盘)无忧启动网成立20周年!广告联系 QQ:184822951 微信:wuyouceo
查看: 956|回复: 21

一台486笔记本装系统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7 11: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345截图20210407114705.jpg
最近200块搞了一台ibm thinkpad笔记本 486-75  4m内存 500m硬盘 保护的很好成色也很好带原装包原装适配器说明书系统真品证书等等打算拿来收藏,收藏之前还是打算折腾一下!
1、升级硬盘,目前500m的硬盘安装win95 还剩200多m打算安装osr2或者98不太够用所以已经购买2G CF卡+CF转IDE转接卡(网上说笔记本最高只能识别2G)
2、升级内存,板载4M内存95跑起来很吃力已经购买16M DRAM一个(这玩意是真难找价格还贵)
s-l500.jpg
3、PCMCIA外置储存
由于此机器没有USB、没有光驱也没有网卡;只有一个3.5软驱最高1.44M的软盘真没啥用目前软盘也不便宜。。还是采用PCMCIA CF读卡器扩展2GCF卡
4、更换cpu
拆开看了一下笔记本的486不是用的传统Socket 3而是类似BTB的接口所以升级无望 2345截图20210407114655.jpg 2345截图20210407114715.jpg
本人也是05年开始做电脑维护起家的近几年已经转行,接触过最老的机器也是P3的机器还有98系统486这种机器真没接触过,目前打算升级一下跑一下98试试但是系统安装是个难题想用硬盘安装方式是否行得通?把98安装文件或者ghost拷进扩展CF分区用95进dos模式直接setup

发表于 2021-4-7 12:2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硬盘弄下来,挂现在电脑上(比如易驱线),搞搞看。

点评

手上没有44针ide的读取设备网上查了查价格不低才买的cf转ide。。只能在别的电脑上挂cf卡然后装装看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7 12: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7 12: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窄口牛 发表于 2021-4-7 12:23
硬盘弄下来,挂现在电脑上(比如易驱线),搞搞看。

手上没有44针ide的读取设备网上查了查价格不低才买的cf转ide。。只能在别的电脑上挂cf卡然后装装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7 13: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200块可以买台I3的本了,买486除了情怀我真想不出有什么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7 13: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一台,win98跑妹妹拖拉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7 14: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原装收藏,不建议升级硬件。

原有配置的话,装个DOS/WIN3.2都没问题,95可能有点吃力
要不转给我吧,我手头还有台286台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7 14: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就使劲折腾吧,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7 14: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 牛逼  486我只听过没见过, 我就见过赛扬1.7

点评

赛扬1.7是2000年zo'y左右的事情了。。。  发表于 2021-4-7 14: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7 15: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玩过IBM XT机器的飘过。。。

同意6楼的意见,这东西没必要升级了,装个DOS怀旧一下就行了。DOS下也有很多经典软件啊,pc tools之类的,也是可以收藏一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7 16: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体验+收藏,最早接触的计算机就黑白的,那种大屁鼓的。一行一行的命令下玩的,win3.x,只是DOS下的一个应用程序,一个图形接口。说起来,真有点怀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7 19: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安装文件拷到硬盘里面安装可以。用DOS6.22启动安装就可以,网上应该也有WIN98的GHOST,直接GO到硬盘里面安装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8 07: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个UCDOS套装很有情怀,每天开机后敲命令不好吗?难道不香吗?一定要WI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8 07: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可真是骨灰了!挖坟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8 08: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体验下UCDOS 7.0 下的WPS,那种感觉非常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8 10: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跑win98的DOS,兼容性强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8 10:5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用升级了直接用原版进行安装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9 14: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真不如花两百淘个I3笔电, 可真正用得上的。这个纯情怀看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方案是,刻光盘装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能跑这儿来的,一定是只为情怀 我手里还有1000张1.44和1.2M的盘,存着1堆Dos软件,还特意保留着4个新的1.44M和2个旧的1.2M软驱,还有一块80187的协处理器,和从386开始的经典CPU底板内存当宝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古董有鼠标吗?有没有千年虫问题?CF转接设备好象不能启动吧,最简单的还是到哪里找张启动软盘(你真要折腾它,启动软盘少不了),好象也难以运行WIN98,95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捐助支持|无忧启动 ( 闽ICP备05002490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

GMT+8, 2021-4-18 12:57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