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系统gho: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投放广告、加入VIP会员,请联系 微信:wuyouceo
查看: 117|回复: 5

[分享] 超级简单的EFI与BIOS双启ISO制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FI/BIOS双启ISO,标准的做法是采用行命令(比如oscdimg等工具),不经常用的东西,命令行参数也记不住。
我发现只用 UltraISO 和 Bootice 两个图形工具便可以达到目的。图形化工具毕竟不需要记忆参数,省事多了。并且 UltraISO 和 Bootice 相对来说还比较常用。
第一步:用 UltraISO 创建一个磁盘映像(硬盘或软盘映像都可以),默认是FAT格式(满足EFI引导的要求)。
第二步:将启动用的 bootx64.efi 按照规定的路径(\efi\boot)放入该磁盘映像,保存,退出UltraISO。(为了方便叙述,这里假设这个磁盘映像文件名为 a.ima)
第三步:用 Bootice 加载 a.ima,给这个 a.ima 配置BIOS启动代码(一般来说,硬盘就是mbr,软盘就是pbr)
第四步:用 UltraISO 创建光盘映像(ISO),将上述 a.ima 作为此光盘映像的引导代码。自此,此 ISO 已具备了 EFI 与 BIOS 双重启动。


说明:
有些引导器还有菜单,菜单就放在光盘上,不要放在 a.ima,也就是说菜单不需要放 ISO 的引导区。

有些引导器比如G4D,有内置菜单,务必将内置菜单中不搜索光盘的命令删掉,否则无法搜到光盘上的 menu.lst
















 楼主|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的方法我都验证过了。

不用到处去找各种 “bin” 文件。操作也简单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半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 分钟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经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捐助支持|无忧启动 ( 闽ICP备05002490号-1|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2614号 )

GMT+8, 2026-6-26 17:40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